糖尿病患者福音?Apple Watch 未來可能將擁有量測血糖功能

Mason | 穿戴裝置
糖尿病患者除了需要定期回診外,平常也需要自主監測血糖、了解血糖變化。但測量血糖多數都是透過扎針驗血的方式進行,既不舒服也不方便,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尋求非侵入侵性的測量血糖方法。先前一直有傳聞指出 Apple 正在開發此技術,並且並打算整合到 Apple Watch 身上,但一直不確定何時能實現;近期的最新消息則是指出,利用智慧錶錶監測血糖指數的功能,可能會比我們想像還要更快實現。

01.jpg

專門研發血糖指數測量儀器的美國公司 Dexcom 的 CEO Kevin Sayer,日前接受 CNBC 的財經節目《Mad Money》訪問時,透露他們開發中的升級版 G6 糖尿病系統,將會有一個適用於 Apple Watch 的版本。雖然 Kevin Sayer 並未透露進一步的細節,但強調該工具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用,暗示新款的 Apple Watch 將會有量測血糖的功能。
Apple Watch 或擁有血糖計功能   糖尿病患者毋須再篤手指驗血

當前 Dexcom 所推出的 G6 系統,可透過發射器跟 Apple Watch 連接使用,而該公司的 CEO 這次 在訪問所提到的,相信是未來的新版本能夠跟 Apple 的 watchOS 整合,並且提供更先進的工具去測量血糖指數。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