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4 Series LTE 版使用心得分享

inno | 穿戴裝置

Apple Watch 4 Series LTE 版 試用心得

Apple 按照慣例地終於推出了全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4,這次有別於過去一代二代三代的外型,在螢幕方面從原本的 38mm、42mm,提升到了 40mm 與 44mm,在整體顯示面積上提升大約 30% 的顯示空間,同時也加入了更精準的重力偵測器,可以偵測跌倒時的狀態幫忙呼救,以及主動式的全天候心律偵測功能,讓你可以無時無刻的知道目前自己身體的狀況。

DSC00605.jpg

全新的 Apple Watch 4 帶來的這些優點究竟有什麼改變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DSC00606.jpg
▲ Apple Watch 4 這次除了在外型上有所不同外,同時也因為螢幕變大,帶來了全新的錶面設計。

DSC00608.jpg
​▲ 這次的 Apple Watch 4 同樣分為 GPS 版與 LTE 行動網路兩種版本,目前台灣四家電信公司(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已經有提供 eSIM 功能支援 LTE 版的 Apple Watch 了。

DSC00610.jpg
​▲ 為了更進一步提升心律功能,Apple Watch 4 提升了背面的感測器,同時這是連同 GPS 版也都是使用藍寶石水晶和精密陶瓷錶背來當背面材質,不像當初 Apple Watch 3 一樣還有點小降級。

DSC00612.jpg
​▲ 另外背面一樣刻有 Apple Watch 4 的各種規格項目型號。

DSC00607.jpg
​▲ Apple Watch 4 的桌面多了一個目前紫外線指數的計量表,點下去後可以馬上移動到天氣 App 看詳細情況。


IMG_0401.png
​▲ 同樣在連線後可以在手機上操作詳細設定。

IMG_0402.png IMG_0403.png
​▲ 主要是在手錶錶面的「圖文組合」與「圖文」兩種錶面與先前的不同。

IMG_0404.png
​▲ 另外跌倒偵測也是這次新加入的功能,只要打開之後,手錶偵測到使用者有跌倒的情況發生的話,就或自動發送 SOS 訊號通知手機榜定的緊急聯絡人,相當適合年長者使用,避免錯過意外發生時的黃金搶救時間。

IMG_0410.png
​▲ 同時即使沒有跌倒的狀況,當心律低於某種數值的話,手錶也會自動發出通知。

IMG_0196.png IMG_0405.png
​▲ 另外小編也有申請 eSIM 功能,所以只要在手機上點選「行動數據設定」>「加入新方案」之後,就能透過手錶同步行動網路功能。不過注意,一樣不能漫遊。

IMG_0194.png IMG_0195.png
​▲ 透過亞太電信的設定,在手機上就能完成 eSIM 的操作,不用再跑一趟門市設定。

 

使用心得小結:

最後,在整體的使用心得上,其實不覺得有與之前的 Apple Watch 3 Series 太多,雖然多了跌倒偵測功能,但小編也沒有假摔成功讓手錶自動呼救XD;而另外一個主打的 ECG 心電圖功能,由於台灣地區尚未開放,所以也無從測試。而在電量按照慣例 Apple 還是沒公布電池容量大小只公布了可使用時間,使用起來還是跟以往一樣,大約需要兩天充一次電,沒有感覺到電力有太大的差異。

但是螢幕變大所帶來的感覺還是有的,整體重量沒有改變,但是螢幕變得更大厚度變得更薄,也算是這次 Apple Watch 4 Series 所帶來的全新感受。不過相對的新售價帶來的差異還是有的,全新的 Apple Watch 4 價格為台幣 12,900 元起(40mm),而舊款的 Apple Watch 3 則是降價為台幣 8,900 元,兩者相差了 4,000 元,至於值不值得,重點就在於剛剛說的對於跌倒偵測已及未來可能開放的心電圖功能會不會有需求,否則的話目前採購上一代的 Apple Watch 3 應該是 CP 值更高的選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