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對應手錶裝置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專利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專利顯示,三星也有意將螢幕下解鎖功能應用在智慧手錶裝置,甚至也有可能進一步整合虹膜辨識系統,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手錶直接觀看即時訊息、使用行動支付等功能,而無需在小型螢幕上輸入Pin碼解鎖驗證。



galaxyWatch_03.jpg

從美國商標與專利局公佈文件顯示,三星提出將螢幕下指紋解鎖功能應用在智慧手錶上,同時也可能整合虹膜辨識系統與擴音裝置,若加上先前已經在Galaxy Watch搭載的eSIM功能,將可讓使用者完全透過智慧手錶處理多數應用需求,例如觀看即時簡訊,透過手錶支付費用,卻無需額外將手機從口袋取出,甚至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在手錶裝置上完成身分驗證。

目前並不確定三星是否將會將此類專利應用在尚未推出產品,有可能僅只是三星用於避免侵權指控,或是避免專利遭他人搶先註冊所做準備。

三星預期會在明年準備推出的Galaxy S10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並且有很大可能採用Qualcomm Sense ID超音波原理設計,讓使用者能更容易、更快在螢幕上完成指紋壓按識別,同時即便使用者手指較潮溼,或有較多油脂的話,依然可以正常識別比對。

6a0168e68320b0970c022ad37e2f8e200c-800wi-side.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