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重新打造穿戴裝置用處理器,提供更高續航運作、效能表現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在上海MWC 2018期間宣布針對兒童手錶提供新款智慧穿戴處理器Wear 2500時,Qualcomm Atheros智慧穿戴事業部門資深總監Pankaj Kedia曾透露將在下半年推出新品,而在稍早於美國揭曉消息裡,Qualcomm確定針對更多智慧手錶應用需求推出新款Snapdragon Wear 3100處理器,強調與Google Wear OS進行高度整合,並且可具體延長穿戴裝置使用時間。



resize_snapdragon-wear-3100-platform-closed.jpg

Snapdragon Wear 3100基本上為過去推出的Snapdragon Wear 2100更新款式,但進一步調整處理器架構,使其能有更高運算效能與更長電池續航表現。

根據Pankaj Kedia解釋,過去Qualcomm將行動裝置使用處理器直接用於智慧穿戴裝置,形成以手機思維打造手錶情況,但實際上使用者與手錶之間的互動模式,與手機其實幾乎不同,例如使用者會一直觀看手機內容,卻不會持續關注手錶更新項目。

除此之外,手錶上的感測元件所對應記錄數據需求也與手機截然不同,例如運動心率、跑步數據等,因此Qualcomm在Snapdragon Wear 3100便採取不同設計理念,藉由四組Cortex-A7核心與一組DSP晶片,搭配一組超低功耗協同運算元件,讓Snapdragon Wear 3100能以更加細膩的運算模式對應實際需求,並且標榜能延長4-12小時電力時間。

為了讓Snapdragon Wear 3100更適合智慧穿戴裝置使用,Qualcomm除了進一步與Google合作,讓Snapdragon Wear 3100能完整相容Wear OS作業系統,分別透過進階背景模式 (Enhanced Ambient Mode)、傳統手錶模式 (Traditional Watch Mode),以及專用運動模式 (Dedicated Sports Experience),讓智慧穿戴手錶能針對不同使用情境調整運算模式。

例如在進階背景模式將能以更貼近真實手錶型式運作,並且在亮度與色彩顯示效果取得平衡,並且以最低限度電量運作,而另一個傳統手錶模式則是僅保留在最基本的時間觀看功能,在此模式將可對應更長電力運作使用時間,在滿電情況下約可達30天的超長續航表現,而若剩餘20%左右電量則可對應約1週左右時間。

至於專用運動模式則會啟用所有運動相關感測元件,成為三種運作模式最耗電選項,在同時啟用GPS、心率感測功能之下,約可對應15小時左右電力續航表現,之後將會讓此項功能應用在智慧運動手錶產品。

Qualcomm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會有更多基於Snapdragon Wear 3100處理器的穿戴裝置問世,其中包含Fossil、LV、Montblanc等精品品牌都確定推出應用此款處理器的穿戴裝置,預計最快今年底之前就會有具體消息。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