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全新 Snapdragon 3100 處理器,Google 將推三款 Pixel 系列智慧錶

Thomas | 穿戴裝置
日前才有消關消息指出高通將會針對智慧錶推出新款處理器,然後現在則是有情報顯示 Google 可能會在今年 (2018) 第三季發表 Pixel 3 和 Pixel 3XL 手機,還有第二代的 Pixel Buds 無線耳機,以及三款的 Pixel 智慧錶產品,而這三款 Pixel 智慧錶將會配置一款全新的 Qualcomm 處理器。

01.jpg

相關消息指出三款 Google 的智慧手錶開發代號分別為 Ling、Triton 和 Sardine。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三款智慧錶有什麼差別,但可知道的是都會內建 GPS、LTE、WoLTE、藍牙、apt-X、Wi-Fi、計步器、心率偵測和其他健康相關的功能。另外,情報指出指 Google 和 Qualcomm 已經一起合作籌備 Pixel 智慧錶超過一年的時間,而這三款智慧錶都會採用全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

相關報導指 Qualcomm Snapdragon 3100 是一款四核心處理器,採用 ARM Cortex A7 架構並搭配 Adreno 304 圖型處理器,會使用 28nm 製程打造,將整合被內部稱為「Blackghost」的電源管理電路設計。

據傳這個 Blackghost 能夠讓主處理器同時或分開運作,能夠讓在手錶未喚醒的情況下接收用戶的語音訊息,加上 Android P 的其他電源管理功能,預期將可提升 Pixel 智慧錶的電池續航力表現。另外,Snapdragon 3100 處理器預期在正式推出之後,也將會被其他鐘錶和時裝品牌所推出的新款智慧錶所採用。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