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雅發表不用電池的 UV 智慧穿戴感應器,比指甲還要小

Jason | 穿戴裝置

UV Sense:免電池的智慧穿戴裝置

陽光對人不論是在心理上或是生理上,都有正面的幫助,不過曬太多陽光,除了女生最怕的變黑之外,也會讓皮膚癌的風險提高,因此在陽光下做戶外活動時,最好能掌握目前紫外線的等級,才不至於曬過頭,反而變得不健康。

為了讓一般使用者都能隨時掌握環境中紫外線的含量,萊雅(L'Oreal,就是做保養品的那個萊雅)在今年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中發表「UV Sense」智慧感應器,它可以偵測環境中的紫外線含量,並可透過 NFC 感應的方式,將內部的資料傳送到 iOS 或是 Android 智慧手機的專屬 App 上;特別的是,它的體積比一片指甲還要小,而且它並沒有內建電池。

loreal-uv-sense-1.jpg
▲ 看到那個藍色圓圓的東西嗎?這就是 UV Sense 感應器。

acarmen_180107_2228_0043.0.jpg
▲ 它可以透過 NFC 的方式與手機交換資訊,並非透過藍牙或是 Wi-Fi,所以也不用配對。


萊雅表示,這個感應器受到 UVA 或 UVB 紫外光照射後就會啟動,並且可透過 NFC 感應的方式供電傳輸資訊,因此不須內建電池。在與手機 App 同步資訊後,用戶可在手機上看到目前紫外光的高低含量,並可計算用戶在戶外的時間,計算出是否需要補擦防曬產品,它也會推薦一些防曬品給用戶(當然是萊雅的品牌)。

而這個 UV Sense 感應器因為非常小,因此是用貼紙的方式黏在身上或是太陽眼鏡上,黏一次可維持兩個星期,但包裝中也會提供備用貼紙供更換。目前這個 UV Sense 感應器將會在今年於美國市場推出,明年預計會在其他市場推出,售價可能會設定在 50 美元以下。

loreal-uv-sense-2(1).jpg

引用來源:BGR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