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一體式 VR 頭戴裝置 VIVE FOCUS 亮相,夥同第三方廠商加速發展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在Google I/O 2017、上海ChinaJoy 2017期間的VIVE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裝置,稍早確認將以VIVE FOCUS為稱,同時也將推出VIVE WAVE開放平台,讓更多第三方廠商能以此加速虛擬實境內容開發速度。

01.jpg

VIVE FOCUS基本設計延續Qualcomm Snapdragon VR平台,同樣以Snapdragon 835處理器驅動,對應支援六軸自由度 (6DoF),以及無需額外定位設備輔助即可精準捕捉所處角度、位置的inside-out追蹤技術,讓使用者透過獨立運作方式體驗虛擬實境內容,並且透過高解析度AMOLED螢幕呈現低延遲、清晰的虛擬實境影像視覺。操作部分,除了透過聲控、頭部擺動等體感互動方式,更能藉由單組手持控制器操作使用。

但以目前VIVE FOCUS定位來看,主要是作為內容開發者使用套件,暫時尚未針對一般消費市場提供銷售。而相比HTC VIVE鎖定高階虛擬實境體驗,VIVE FOCUS將聚焦在容易體驗、維持清晰虛擬實境視覺與精準互動的使用模式,並且與更多內容開發者推動一體式VR頭戴裝置使用模式。

而在內容部分,HTC更宣布推出結合開發工具與服務內容的VIVE WAVE VR開放平台,讓包含愛奇藝、暴風魔鏡、小鳥看看、小派科技、創維酷開、海信聚好看、創通聯達、億境虛擬、IDEALENS虛擬世界、努比亞、360手機以及廣達電腦在內軟硬體廠商均能以此快速發展虛擬實境內容,同時透過成本相對較低的虛擬實境體驗模式擴展服務。'



根據HTC說明,VIVE WAVE VR開放平台不僅可對應本身VIVE FOCUS,更能透過開放架構相容市面上多數虛擬實境設備、配件,同時也能讓這些硬體裝置接入Viveport應用商店服務,進而與更多虛擬實境內容銜接,藉由串接更多軟硬體資源讓虛擬實境更能成為消費市場主要體驗項目,而非侷限在高價位、難以親近的使用模式。

在此次於北京舉辦的VIVE開發者峰會 (VDC2017),HTC同時宣布將向全球500名符合條件的開發者優先提供Vive Wave開發套件 (包含VIVE FOCUS)預約,未來也將開放更多開發者線上申請。

此外,HTC也宣布與Unity達成全球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把Viveport整合到Unity內容開發平台,讓開發者能更容易下載Vive Wave VR開發工具,並且針對PC及行動裝置平台內容開發者提供一鍵上傳Viveport功能,讓內容開發者更容易將設計完成的虛擬實境內容上架至HTC Viveport服務平台。另外,HTC也將VIVE應用內支付、虛擬實境廣告功能一併整合在Unity開發平台內,藉此讓更多中國及亞太地區的內容開發者能透過虛擬實境創造更多營收機會。

02.jpg

06.jpg

07.jpg

08.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