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用眼看,三星新 VR 配件可刺激其他感官

Thomas | 穿戴裝置
VR 虛擬實境是未來科技發展的一大熱門方向,然而當前的 VR 內容主要都是利用頭戴式的 VR 裝置,然後純粹透過我們的雙眼去體驗。但你有沒有過想過,VR 裝置除了可以利用我們的雙眼去看到虛擬的「真實」畫面,是否還能讓我們的其他感官也能一同體驗到 VR 的真實感?三星目前就在正朝向這個目標在研發新裝置,三星旗下的秘密項目研發團隊 C-Lab,日前就展示了一款很特殊的 VR 配件,讓我們身體的其他感官也能沉浸在 VR 體驗當中,進而減少觀看 VR 內容的暈眩不適感。

706_0313_v7.jpg

C-Lab 日前展示的 VR 配件名為 Entrim 4D,是一款頭戴耳機。但 Entrim 4D 並不是普通的耳機,一般耳機的功能,無非就是輸出音效,讓耳朵能聽得到播放中的內容。而 Entrim 4D 一樣可以做到這點,但它還具備額外的功能,那就是利用「電流前庭刺激 Galvanic Vestibular Stimulation」的技術原理,將電子訊號傳送到使用者的內耳;透過微弱的電流刺激神經, Entrim 4D 可以欺騙我們的大腦,讓大腦和身體以為正在觀賞的 VR 內容是真實的,讓使用者能夠更加融入 VR 的內容當中,產生更身歷其境的體驗。

而透過電子訊號刺激內耳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消除觀賞 VR 內容所產生的眩暈感,讓使用者體驗 VR 內容時更舒服。

不過呢,目前 Entrim 4D 仍然處在研發的階段,何時會正式推出目前還不清楚。不過體驗 VR 內容時會感到暈眩、不適並非個案,許多人都會有類似的狀況,因此這種能增進 VR 體驗真實感,又能減低不適的配件真的是必需的,真希望它能夠趕快上市。

entrim_4d_headphones_with_phone.0.jpg

以下為 Entrim 4D 的宣傳影片,可以讓大家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