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超薄軟性電池,可提升 50 % 續航力

Thomas | 穿戴裝置
智慧錶可說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穿戴裝置,但多數產品的續航力表現不是很好,能連續使用超過兩天就算是不錯的了。不過未來智慧錶的續航力可望大幅提升,因為日前三星發表了新款的軟性電池,據稱可讓穿戴裝置提升約 50 % 的續航力。

01.jpg

三星於南韓舉辦的 InterBattery 2015 當中,共展示了 Stripe 和 Band 等兩種不同型態的新款軟性電池。當中的 Stripe 條狀電池厚度僅有驚人的 0.3 mm,而且可彎曲的程度很高,因此可運用在各種不同型態的穿戴裝置上。至於 Band 帶狀電池則是主要可運用在智慧錶身上,不僅可承受五萬次的彎曲,三星也宣稱可幫智慧錶提升 50 % 的電池續航力。

不過三星的 Stripe 和 Band 軟性電池目前都還處於原型設計階段,官方目前還沒有公布未來會正式量產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