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接來電,安卓錶和 iPhone 更搭了

Thomas | 穿戴裝置
雖然 Google 從未排除 Android Wear 支援 iPhone 的可能,但 Google 至今依然都還未公佈相關細節,所以已經有開發者自行想出可讓 Android Wear 和 iPhone 直接配對使用的方法。而這位叫 Mohammad Abu-Garbeyyeh 的開發者,日前又進一步提升 Android Wear 和 iPhone 的支援性,可透過 Moto 360 來接聽 iPhone 的來電;他同時也找到了 Google 官方正打算讓 Android Wear 正式支援 iPhone 的蛛絲馬跡。

01.jpg

在我們之前的報導當中,已經有提到 Mohammad Abu-Garbeyyeh 透過他自行想出的方法,讓 Moto 360 可接收從 iPhone 推播過來的訊息,而且不需要把 iPhone 越獄 (Jailbreak)、Android Wear 手錶也不需要 Root。不過當時 Mohammad Abu-Garbeyyeh 提出的方法只能接收訊息,而日前他則是再度貼出新的影片,證明現在他的方法已經可透過 Moto 360 來接聽、掛斷 iPhone 的來電了。


▲ 對了,這邊有一點要提醒大家,雖然影片中的 Moto 360 在有來電時可選擇要接聽或掛斷,但因為所有的 Android Wear 目前都不支援直接用手錶來通話,因此就算選擇接聽還是要拿起手機來講電話。

除了強化 Android Wear 和 iPhone 間的支援性,Mohammad Abu-Garbeyyeh 也發現了 Google 正打算讓 Android Wear 支援 iPhone 的證據。因為他發現 Android Wear 4.4 的系統當中,就已經可以找到和 iOS 系統相關的的程式碼,而 Android Wear 4.4 的程式碼早在去年 10 月就已經推出,至今已經有 5 個月時間,因此這段時間內 Google 很有可能已經準備好支援 iPhone 了。

其實,從去年年底開始就一直有傳聞說 Google 對 Android Wear 支援 iPhone 十分感興趣,早前也有媒體報導,指出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 將會是宣佈 Android Wear 正式支援 iOS 的時間點。不知道對於 Apple Watch 沒興趣的人,聽到這個消息會不會很開心呢?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5-03/19/23687/uniqlo_1_1141_1be7366ffdb38b2289966b16456e9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