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 M2、M2 Pro 處理器,Mac Mini 成為蘋果最經濟實惠的 Mac 機種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此次連帶更新的 Mac Mini,同樣換上蘋果新款 M2、M2 Pro 處理器,並且強調在更小機身內提供更高運算能力,同時成為目前蘋果最經濟實惠的 Mac 機種。

Apple-Mac-mini-Studio-Display-accessories-230117.jpg



換上 M2 或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基本上維持與先前版本相同輕巧外觀,並且透過先進散熱系統維持運算穩定性。

而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 對應 8 組 CPU 核心 (包含 4 組效能核心與 4 組節能核心),搭配 10 組 GPU 顯示核心,將能對應更高運算效能,同時統一記憶體容量最高可對應 24GB 與每秒 100GB 資料傳輸頻寬。

Apple-Mac-mini-M2-and-M2-Pro-lifestyle-230117.jpg


至於採用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 則是搭載 12 組 CPU 核心,以及最高 19 組的 GPU 顯示核心,統一記憶體頻寬則達每秒 200GB,統一記憶體容量最高可配置 32GB,最高能以 30fps 形式同時播放最多 5 個 8K ProRes 422 影片,或是以 30fps 同時播放最多 23 個 4K ProRes 422 影片。

相較過往搭載 Intel Core i7 處理器的 Mac Mini,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 可在執行 Pixelmator Pro 機器學習 (ML) 圖像放大效能提升 22 倍速度,使用 Pixelmator Pro 進行複雜時間軸算圖的速度則可提升 9.8 倍。

相較於先前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Mini,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可在 Pixelmator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提升 2.4 倍,在 Photoshop 中的濾鏡和功能表現速度提升可提高達 50%,而在執行《惡靈古堡 8:村莊》 (Resident Evil Village) 的遊戲速度提升可快達 35%。

Apple-Mac-mini-M2-and-M2-Pro-hero-230117.jpg


在與搭載 Intel Core i7 處理器與 AMD Radeon Pro 5500 XT 獨立顯示卡的 27 吋 iMac 相比,搭載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 在 Photoshop 濾鏡與功能表現速度提升達 50%,在 Lightroom Classic 中的全景合成速度可提升達 5.5 倍,至於以 Final Cut Pro 進行物件追蹤最快可達 4.4 倍。

與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Mini 相比,搭載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 在 Affinity Photo 圖像處理性能最快可達 2.5 倍,以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可提升達 4.2 倍,至於執行《惡靈古堡 8:村莊》的遊戲速度則可提升達 2.8 倍。

連接埠規格方面,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 配置 2 組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援最多兩台外接顯示器,而採用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 則 4 組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援最多三台外接顯示器,此外更可支援一台 8K 外接顯示器。

Apple-Mac-mini-M2-back-230117.jpg
▲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 連接埠配置

Apple-Mac-mini-M2-Pro-back-230117.jpg
▲搭載 M2 Pro 處理器的 Mac Mini 連接埠配置


其他連接埠則均具備 2 組 USB-A 連接埠、1 組 HDMI 連接埠、1 組具備 10GB 乙太網路選項的 Gigabit 乙太網路連接埠,以及 1 組加入支援高阻抗耳機的升級耳機插孔,無線網路連接同樣加入支援 Wi-Fi 6E 規格,並且支援藍牙 5.3。

新款 Mac Mini 預計在日後於台灣市場推出,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 Mini 將以新台幣 18900 元起跳價格銷售,而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則從新台幣 39900 元起跳。

Apple-Mac-mini-Adobe-Photoshop-23011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