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了一項摺疊兼異形螢幕切割的筆電設計

dddd204 | 電腦電競相關
說到摺疊螢幕產品,最常被提起的廠牌之一一定有三星,除了在摺疊手機市場擁有領導地位,三星也持續探索著摺疊螢幕的可能,新的專利顯示三星不僅將摺疊設計帶到了平板,還加上了異形切割,讓平板能同時保留實體鍵盤。

Samsung-Patent-1拷貝.jpg

採用摺疊螢幕的筆電已經不是第一款,目前台灣市面上也已經有華碩 ZenBook 17 Fold,以及 Lenovo ThinkPad X1 Fold,不過外媒 91mobiles 發現三星這項在 2020 年申請的專利,還結合了異形切割,做出了保留實體鍵盤的設計。

Samsung-Patent-5拷貝.jpg

全觸控筆電的缺點之一,就是觸控式鍵盤的回饋手感不如實體鍵盤,三星的設計雖然犧牲了螢幕的完整性,但仍部分的保留了摺疊設計的大螢幕,以及傳統筆電的操作性,三星的專利可能比較偏向華碩 ZenBook Duo 的第二螢幕生產力取向,而不是變身平板的設計。

Samsung-Patent-3拷貝.jpg

專利文件中沒有詳述產品的規格,但有明確的指出這款平板的設計是基於 Intel 處理器,以及預載 Windows 系統,並且採用 AMOLED 面板,三星的這項專利也沒有確切的商用時間點,不過按照目前摺疊筆電產品售價都高達六位數新台幣,相關的產品問世售價大概也不會太親民。


引用來源:91mob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