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令人驚豔的新世代電競旗艦耳機!TT曜越科技幻銀ARGENT H5 RGB 7.1環繞音效電競無線耳機

夜鳶 | 電腦電競相關
01.jpg
▲這款的上一代是無RGB版本,為了避免有得人搞混,丟一下型號是GHT-THF-DIECBK-31。
 
那RGB長啥樣?先給各位瞧瞧▼
02.jpg
▲什麼?你說戴上去自己又看不到光汙染?那當然!我是要為了汙染別人啊XD
 
坦白講,其實一直以來我對電競耳機都沒什麼期待感。因為側重電競的耳機,往往就很難全面性的兼顧音質、材料及質感。或許是2022疫情蔓延至今的今天廠商都很有危機感。剛好今天甚至還看到Sony也出了電競螢幕、電競耳機的全新產品線新聞。也就看得出來連耳機大廠也開始重視這塊領域了,但電競品牌們可是深耕這領域很久了。而這些年的累積與進化可真是有目共睹,而這款TT的ARGENT H5 RGB就是近年來我覺得最好的電競耳機
 
其實我沒有很關注TT的產品線,但身邊有個TT信仰廚會常常LINE我丟新品資訊。所以我還是會被迫(?)接收新產品資訊XD…而這次ARGENT H5 RGB就真的有燒到我了= =…曜越東西通常都挺貴的(信仰啊信仰),但是耳機本來就是一個盤坑。越想要追求音質,初階預算動輒以5,000-10,000往上跳才有明顯差異。而ARGENT H5 RGB便宜、大碗、外型結合美式BIG風格、Tough的感覺,可是卻在頭樑用上縫線設計來增加細緻質感。更別說重點的那些新功能、高規格呈現。所以我說便宜其來有自。塞了這麼多實在的東西賣這個價格,我覺得很可以。所以ARGENT H5 RGB這款綜合性來說我覺得對得起荷包,荷包君啊你就安心去了吧…

03.jpg
▲以前很常看到這種縫線設計在鐵三角上,而鐵三角的耳機也確實很有質感,所以還滿喜歡這風格的

04.jpg
▲其實我主要用的是已經跟著我很久的Sony MDR-1R
 
很貴啊,當年賣9千多。如今採用蛋白皮質的部分皮屑剝落嚴重(上張圖耳機架的有點髒也就是來自1R頭樑架的蛋白皮,唉)再加上最近玩PC Game的比率增重,所以也早就動了想換一台的念頭。總之,多虧我的損友推坑,所以有了這篇開箱文。
05.png
06.jpg
▲很久沒買新東西了,久違地開箱爽一波
 
從正面就可以看到GAMECHAT BALANCE、Hi-Res認證以及DTS音效的各式各樣支援,在耳機的音質設計上得到許多認證跟品質保證。

07.jpg
▲幹一下官網圖來用。因為他們作圖挺有水準的,拿來增加我開箱文的精緻度,感謝TT分享(人家沒說要給我用吧XD?)
 
你看,上圖中寫的那麼詳細,圖片那麼漂亮,這樣不是很能夠節省大家看文的專注力嗎哈哈哈~
 
其中DTS可能大家比較不熟悉,幸虧有圖片介紹。至於常見的Hi-Res認證應該不用多作說明了,懂得都懂(?)。GAMECHAT BALANCE則是TT所設計的遊戲與語音通話的平衡設計,可以在設定中進行調整。
 
還是別一開始就先劈哩啪啦講好了,回到開箱主軸。

08.jpg
▲外盒是真的相當寬大

09.jpg
▲背面,大致介紹有哪些部分及功能,後面再詳談

10.jpg
▲正上方,可愛透明小耳朵可以掛在展架上

11.jpg
▲很牢固的固定式包裝,一打開就可以看到信仰,整個fu都擺出來了

12.jpg
▲抽出來大致如此,左上的黑色那些板還可以拿來當簡易耳機架,中間則是配件盒

13.jpg
▲配件盒裡共有3線、1MIC、1個2.4 GHz無線接收器

14.jpg
▲說明書,多國語言版。其實需要看的繁體中文頁只有2大面,上面是第1面。

15.jpg
▲這裡是第二面(即最後一面)。
 
算是非常簡單易懂了,我個人是滿想說一點:TT不愧是信仰,說明書設計得很有質感,也很願意花錢用彩色列印。整體看來錢所堆出來的質感沒有被吞,連說明書都沒馬虎,值得稱讚。

16.jpg
▲這條是延長線,對。USB-A的公母延長線
 
沒聽錯。這台耳機本來的線就挺長的了,而且還可以無線使用,卻還多附了一條延長線。而這線摸起來質感也是好的,線也粗。坦白講我是覺得不需要,所以都開始有點懷疑TT的誠意是不是有點多了?

17.jpg
▲USB-A對Type-C,可以提供耳機充電

18.jpg
▲2.4GHz無線接收器
 
那個按鈕是開關。這個接收器不只有開關,甚至頂端還有3.5 mm耳機孔。真的相當令人意外。

19.jpg
▲3.5mm to USB Type-C傳輸線
 
這邊跟各位分享個白癡事:
我的手機沒有3.5mm耳機孔,只有USB Type-C孔。所以我就USB Type-C公頭插在手機上,3.5mm耳機公頭插在耳機本體上。結果沒有聲音。這是當然的,因為實際上這樣不行。正確用法是3.5mm耳機公頭插在手機上,USB Type-C公頭插在耳機上才對。所以你手機跟我一樣沒有3.5mm耳機孔的話,可能就得買一條轉接線了。

20.jpg
▲麥克風,直接插在耳機上。會亮,如果禁音時會發紅光,很潮。
21.png
開箱差不多了,開始分享耳機本體。

22.jpg
▲標籤拔掉就好,先把MIC接上去

23.jpg
▲超級厚一層,到底塞了多少元件進去?
 
麥克風孔、Type-C充電孔開關機鍵(配對也是壓著這個)跟音量+ -鍵。
 
24.jpg
▲採用50mm驅動單體,頻率響應範圍20Hz ~40KHz,越大越讚啦~

25.jpg
▲RGB燈是內嵌式的,頗有裝潢的感覺

26.jpg
▲令人驚豔。據說這是人造皮革,內部包記憶泡棉。但觸感有如蛋白真皮,十分好摸
 
如果觸感、質感上與蛋白皮相差無幾,又有人造皮革的耐久度。那真的就可以用超多年了,超棒!

27.jpg
▲相當足夠的耳罩高度,完全不需要擔心壓耳的痛感。觸感絕佳

28.jpg
▲上方是7.1聲道開關鍵跟電量顯示按鈕,下方是麥克風開關鍵跟GAMECHAT BALANCE按鍵
 
上方的7.1聲道開關鍵,同按鈕中有個電池圖案,意思是按了可以開啟電量顯示(藉由其他地方發光)。

29.jpg
▲我很喜歡這個MIC的造型設計,很有傳統科幻風的感覺。很像小時候看的機器人駕駛員使用的感覺
30.png
先講個剛戴上去聽音樂的小感想:
聲音平衡性不錯,很多電競耳機會明顯地側重重低音部分,所以高頻、中頻表現相對不佳,但TT這款H5 RGB我覺得意外地好。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雷多了。H5 RGB的解析力不錯,聲音富有層次疊層。我甚至會想說,差不多價格的一般耳罩式耳機跟H5 RGB比會好得到哪去嗎?

31.jpg
▲喜歡的角度,剛好反光反得很剛好

32.jpg
▲可折疊,方便攜帶。不過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款有夠大隻,想必塞了不少驅動元件才達到多功能使用

33.jpg
▲另外我滿喜歡這樣單獨Logo的設計,簡單好看不複雜

34.jpg
▲MIC其實非常靈動,可凹可折不說,還沒插到底前甚至可以前後對調,自由度挺高的
 

▲身為一個電競耳機,自然是要什麼都能支援啦

35.jpg
▲身為一個電競耳機,自然是要什麼都能支援啦

36.jpg
▲提到支援,TT還有設計軟體來支援耳機的功能,Google打TT曜越 軟體 iTAKE就可以找到啦
 
不過下載安裝好後,如果耳機連上去但沒有畫面,可以重開機看看。就可以正常使用。通常程式安裝完也是要重開啦,但不知為何這款軟體沒有這樣要求,還是其實我安裝的時候一直OKOKOK就跳過了XD?

37.jpg
▲光該怎麼汙染當然是有得調啦,請從iTAKE那邊慢慢玩出自己的汙染風格吧~
 
亮度、速度、模式等光汙染愛怎麼汙就怎麼汙XD。不過在乎電量的可以注意一下:開啟燈光的情況下可以用10小時,不開光汙染可以用19小時。怎樣好就個人取決囉(我肯定是開好開滿)

38.jpg
▲紫色讚啦~

39.jpg
▲掛上耳機架,新一代繼任者誕生

40.jpg
▲話說這個頭樑架有15段可以調整大小,我覺得我頭算大,但顯然綽綽有餘,如果你頭超大這款很適合XD

41.jpg
▲最後分享一些照片

42.jpg
▲很瞎趴的角度

43.jpg
▲黃光打下來反射在黑色材質上也很好看

44.jpg
▲自然光打起來好看

45.jpg
▲這個耳機架看得我也有點生火,畢竟前一個耳機架是Sony
 
以上開箱就到這裡啦,綜合來說我覺得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喜歡宅在家玩遊戲,也會聽流行音樂的話,這款TT曜越科技幻銀ARGENT H5 RGB 7.1環繞音效電競無線耳機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電競耳機再這樣進化下去,我看以後一般聽音樂用的耳機恐怕也就越來越沒競爭力了(雖然不知道哪一年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