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2 處理器跑分出爐,CPU 多核心分數比官方數據進步還要多

dddd204 | 電腦電競相關
蘋果在月初 7 日舉行了 WWDC22 發表會,除了新的系統軟體以外,也帶來了自家第二代的電腦處理器 M2,發表會上蘋果也表示新處理器將帶來效能升級,而 M2 的跑分也出現在了資料庫,多核心的成績進步甚至比官方宣稱還要高。



最近在 Geekbench 的跑分資料庫中,出現了採用 M2 處理器的蘋果電腦,資料庫顯示 M2 的處理器時脈為 3.49GHz,比起 M1 的 3.2GHz 更高了一點以外,並跑出了單核心 1,919,以及多核心 8,928 分的成績。

而 M1 的 Geekbench 跑分,單核心大約在 1,700 分出頭,多核心則在平均 7,500 分左右,相較之下 M2 的單核心成長了約 10%,但是多核心分數則成長了 19%,比官方預期的 18% 效能成長高了一點,除了因為時脈提高,M2 的成長也來自快取記憶體 Cache 的增加,以及記憶體速度的提升。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