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風格、親民價格!EDIFIER G5BT 電競耳機。兼具顏值與聲音的遊戲新裝備

EnterBox | 電腦電競相關
 
 
 
假如你搜尋「耳機品牌前十名」,隨便查絕對都有 EDIFIER,EDIFIER 一直在聲音這塊有著很高評價。而且一般產品如果加上「電競」兩字,價格也相對較高,但這款 EDIFIER G5BT 為集大成之作,又有超親民價格,不好好介紹他真的說不過去。所以這次,就讓我來介紹這款電競入門神裝吧。
 
外觀:信仰之光、簡單舒適
 
 
 
EDIFIER G5BT 外盒簡潔有力,正中間大大的 G5BT 圖示,右上角有 Hi-Res 認證圖標以及 RGB 圖標,左上角為 EDIFIER 閃字。背面則是用五種語言寫的產品特徵。另外右下角也有標示其 40hr 的超長續航力。
 
 
 
內容物有:耳機本體、充電線、3.5mm 耳機線、說明書和保固卡。
 
 
 
看到本體的第一眼就被這個大大的 R 和 L 逗樂了,絕對不怕你戴反。耳罩採用零壓太空記憶棉,以及懸浮式腔體設計。實際戴起來非常舒適,帶久也不會悶熱,懸浮式腔體則可以更好貼合臉型。
 
 
 
頭頂有代表 HECATE 的標誌,HECATE 是 EDIFIER 旗下專業電競音樂品牌。
 
 
 
另外在橫梁處也可以看到 HECATE 的標誌。折疊的部分做得很好,折疊時不用出很大的力,固定時又不會隨意鬆脫。
 
 
 
內部使用金屬支臂,非常堅固,而且每次調整長度時,看到那個金屬髮絲紋的光澤都會覺得有種高級感。
 
 
 
G5BT 的最大亮點:RGB 燈效。很多人會說 RGB 又看不到買了幹嘛,但信仰在手、快樂我有。每次帶的時候,看到它閃閃發亮讓你心情愉快就夠值得了吧。亮度我覺得不會到太亮,眼睛直視是絕對沒問題的。
 
 
 
漸變的 RGB 呼吸燈加上矽膠按鍵與純白耳機,白天看增添美感、夜晚看增加霸氣。如果不喜歡 RGB 的話右耳處也有開關鍵和燈效切換鍵。
 
 
 
麥克風為伸縮型 ENC 雙麥降噪,實際測試外界噪音基本聽不到。而且傳出去的語音也很清晰,不用擔心隊友聽不到你報點。
 
 
 
可伸縮的 MIC 桿大大減少了空間,收起來時就當音樂耳機,遊戲時直接抽出來。另外,伸縮設計也可以減少 MIC 桿撞壞的問題,更不用怕弄不見,真的是超實用設計。
 
 
 
左耳上有音量調整、靜音鍵以及 3.5mm 接口。
 
 
 
右耳則是燈效和音樂模式調整鍵。
 
 
 
充電孔是 USB-C,在右耳的前側。
 
 
 
耳機本身是可以摺疊的,節省了很多空間,出門旅行首選。
 
 
 
音質與功能:親臨現場、極低延遲
 
 
 
G5BT 有許多功能,一開始會發生左右耳按鍵搞混的情況,但之後就習慣了。每個操作都會有英文提示音,非常貼心,唯一缺點是每次藍牙配對都要按開關機鍵五秒,有點久。藍牙連線部分非常滿意,基本上0延遲,追劇不會有嘴對不上字幕的問題。
 
 
 
音質測試裝置:ASUS Laptop X515EP,測試音樂格式:FLAC 編碼
 
G5BT 主打支援 Hi-Res,實際聽無損音質的歌真的很有感。人聲較靠前,還原性很高,就像有人在你旁邊唱歌一樣,而且每個樂器起伏、輕重都有呈現出來,一聽即愛上。低音不錯,但相對其他特色就顯得平凡;中、高音完美,完全沒有模糊和爆音,溫柔處如風輕撫、激昂處與歌起舞,聽流行樂激推!特別要稱讚它的定位感,可以明確聽見每個樂器在左右耳的不同方位,而且不會彼此干擾,說是有環繞音效我也不會懷疑。
 
 
 
另外,G5BT 也有遊戲模式,不過實際遊玩後覺得和音樂模式差異不大。槍聲確實較大聲,但走路聲與其他聲音與音樂模式無太大差別,建議就一直用音樂模式即可,再怎麼說用 Hi-Res 玩遊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的待遇。
 
總結
 
 
 
G5BT 很便宜,定價 $3,190。擁有 EDIFIER 標榜的高水準音質,藍牙無延遲感、聲音有真實感、中音無模糊感、高音有壯闊感、定位無含糊感、買了有成就感。另外 RGB 燈效與降噪麥克風也是很大賣點,相信你們用了 EDIFIER G5BT 後一定愛不釋手。
 

EnterBox

EnterBox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