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內建 A13 處理器,蘋果 Studio Display 螢幕還搭載了 iOS 15.4

dddd204 | 電腦電競相關
蘋果在月初的發表會除了帶來新的 iPhone SE 以及 iPad Air 以外,也發表了 Mac Studio 電腦以及 Studio Display 螢幕,而且 Studio Display 不只內建了 A13 處理器,最近有評測發現,這款螢幕還搭載了 iOS 15.4 系統。



蘋果的 Studio Display 搭載了 A13 Bionic 處理器,替 1,200 萬畫素超廣角視訊相機帶來了人物居中功能,六喇叭的音響系統也支援空間音效,也讓 2018 年以前推出的舊 Mac 電腦支援「Hey Siri」的語音助理服務。

隨著評測陸續上線,就有人發現不只採用了 A13 處理器,Studio Display 其實搭載了完整的 iOS 15.4 系統,並且還內建了 64GB 的儲存空間,目前僅使用了 2GB 的容量,使 Studio Display 的硬體還高過 Apple TV 4K 電視盒,也許是為了開發與叫料的方便,不過這樣的硬體用在螢幕上,看起來真是是大材小用。
  ▲ 有開發者發現蘋果 Studio Display 內建了 64GB 的儲存空間,但只用了 2GB 的容量。

這不是第一次有螢幕內建作業系統,三星就推出過幾款智慧聯網螢幕,但三星的智慧螢幕可以獨立使用,可以聯網、使用 Office 365 文書軟體,以及透過 DeX 與其他三星裝置連線,提供快速的電腦體驗,Studio Display 的系統比較像是提供額外功能的媒介,最終使用還是必須搭配 Mac 電腦。

studio-display-firmware.png
▲ Studio Display 搭載 Build 19E241 的軟體,是與 iOS 15.4 相同編號的完整系統。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