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2月公開預覽Windows 11上使用Android平台App功能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步推出推出重新設計的記事本與多媒體播放器

去年已經在美國地區測試於Windows 11內執行Android平台App功能,微軟稍早宣布將在2月推出此項功能公開預覽版本,讓更多使用者能加入測試。此外,微軟也將針對Windows 11工作列重新調整,並且推出重新設計的記事本與多媒體播放器。

Windows-image-January-updated1920-1600x1197-1.jpeg



微軟執行副總裁暨產品長Panos Panay再次說明,目前Windows作業系統已經在14億台裝置上運行,同時也反應PC裝置在疫情影響下仍有顯著需求成長,更認為混合使用模式將成為接下來的趨勢,同時工作、學習與生活娛樂也將有不同形式呈現,而使用者必須習慣此類改變,而Windows 11便是因應這樣的趨勢所打造,並且隨著持續更新滿足使用需求。

在接下來即將以公開預覽形式提供的Android平台App使用功能,預期將成為Windows 11重大改變項目,但依然會以透過與亞馬遜合作其Appstore形式安裝App,因此實際可使用數量相對有限,同時微軟目前仍不開放使用者自行以APK檔案形式安裝App,但坊間已經有不少第三方服務已經可以讓使用者安裝使用Google Play Store上的App,只是這樣的方式仍不被微軟認可。

HomePage-1600x900-1.jpeg

目前微軟並未透露在Windows 11上的Android平台App使用功能,預計何時成為正式功能項目,可能會視此次公開預覽測試結果而定。

此外,微軟也計畫更新Windows 11的工作列功能,其中包含加入快速調整麥克風靜音,以及在第二組螢幕上顯示時鐘,同時也將提供重新設計的記事本與多媒體播放器,使其更貼近Windows 11介面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