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將既有13.3吋MacBook Pro也升級14吋設計,搭載M2處理器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此拉大與13.3吋MacBook Air之間的產品差異性

先前有消息指出蘋果計畫在今年推出搭載M2處理器設計的新款MacBook Air,近期也有說法表示蘋果也會將原本13.3吋MacBook Pro增加至14吋,同樣會搭載M2處理器。

batch_IMG_1496.jpeg


而從機身設計來看,新款14吋MacBook Pro預期延續現有13.3吋MacBook Pro產品定位,亦即成為入門等級的MacBook Pro選項,並且與MacBook Air產品作更明顯區隔。

在此之前,不少人選擇13.3吋MacBook Air的原因,在於處理器效能幾乎等同13.3吋MacBook Pro,雖然在GPU核心數量有差異,但整體影響並不大,加上因為機身相對輕盈,而且價格相對較低,因此吸引不少用戶青睞。

或許因為如此,蘋果計畫將接下來更新的入門款MacBook Pro也調整為14吋大小,甚至機身形式也改為後來的MacBook Pro採用設計,讓使用者能更方便透過MagSafe磁吸介面補充電量,另外也能方便地使用SD記憶卡差槽,以及HDMI顯示輸出功能。

不過,為了做出產品定位區隔,新款14吋MacBook Pro僅採用M2處理器規格,並且透過機身設計與新款13.3吋MacBook Pro作更明顯區隔。

至於價格部分,則可能因為換上新款機身設計與新處理器,使得接下來預計推出的14吋MacBook Pro售價,比起現有13.3吋MacBook Pro會高出一些。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