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巧的Irocks M40E購入心得

ppo2342 | 電腦電競相關
近年來電競滑鼠走的都偏輕量化的設計,也有打孔以及不打孔兩種類型,沒有打孔的類型我更習慣使用,而且觸感比較好不會有內部積灰較難清潔的狀況產生。
 
在門市不斷給人家試用,決定購入M40E這款滑鼠,使用起來順手之外,主打的輕量化也很有感,操作起來也不會因為太輕而有著飄飄的感覺。高興
01.jpg
搭配也是我選擇的重點之一,M40E有著RGB背光特效,完美符合我的Style,看起來有夠順眼的啦!
 
02.png
這款主要按鍵採用OMRON高階微動開關,可達6000萬次點擊壽命、賽事級光學引擎的Pixart PMW 3389光學讀取頭、主打62g輕量化搭配傘繩線、內建記憶體、支援irocks 2.0軟體。
 

03.jpg
活頁式的包裝,塑膜成型的蓋子覆蓋整顆滑鼠,左邊內頁則是介紹這它的特點可以將iRocks的滑鼠功能整合並統一管理,不管是設定燈光效果、按鍵巨集、
DPI設定、功能鍵等多樣功能,只要一個軟體便能設定所有的產品。
 
04.jpg
打開內容物有滑鼠本體、保證卡和說明書。
05.jpg
獨特的超軟傘繩線,帶消磁環的線材十分柔軟,鍍金處理的USB接頭,附束帶更好收納。

06.jpg
Irocks logo與兩條燈帶,以細膩的質感RGB燈光,完美的融入環境,滑鼠表面有上一層霧面UV漆,打了幾場遊戲流手汗但觸感一樣絲滑。

07.jpg
按鍵獨立分離,左右鍵力度均勻、手感清脆,滾輪刻痕設計,滾動刻度感偏輕,下方按鍵用來調整DPI ,預設有5段調整時LOGO燈會變為指示燈顏色分別為800紅、1600藍、3000綠、4000紫、5000黃等。

08.jpg
左側是內凹設計,有做咬花處理防滑效果更好,兩顆側鍵可以用軟體設定按鈕動作

軟體的部分
到iRocks官網,打開支援服務然後點擊下載專區。
09.jpg
目前最新的是iRocks應用軟體2.1.8.2,點旁邊的DOWNLOAD就可以下載
 
點開軟體的三大功能分別為效能、背光、按鍵的設定
10.jpg


11.jpg


12.jpg
使用到目前,感覺滑鼠大小剛好,本體62G的重量十分輕巧,含線約92g,上殼觸感絲滑,兩側做了防滑設計,持握起來符合人體工學,左右鍵使用d2fc-f-k 60MN的歐姆龍微動開關,點擊聲音清脆,而且壽命很長,傘繩線的柔軟度更令我驚艷,滑鼠移動上比較無線材的拉扯感產生。
 
遊戲時能感受到輕量化的差別,尤其在滑鼠需要不停移動時,像是玩FPS遊戲需要轉頭、被黑槍要尋找敵人時都很合適,快捷鍵也可以拿來做槍枝的切換,或是開倍鏡等待敵人時更可以用DPI鍵來做最適合自己的調整。
 
且因輕量化的緣故,手可以用更少的力量,長時間的遊玩下比較不會有痠痛的感覺,採用先進高階光學高階遊戲讀取頭,精準度以及穩定性都非常不錯,背部傾斜不大,不論是趴握、抓握都滿適合的。
 
當初試用握起來感覺有點小,但真的買回家長時間用下來感覺也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舊的滑鼠比較大,肌肉記憶的關係?
 
不論在遊戲還是平時看網頁點來點去,滑鼠反應都很靈敏,還可以對應滑鼠墊做表面校正,價格也不貴,玩FPS時跟舊的滑鼠相比靈巧很多,用起來爽多了,玩遊戲手感比起之前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