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 VPN 安全的最佳方法有哪幾種?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消息來源/Surfshark】

VPN 允許用戶通過網際網路建立安全連線到另一個網路。VPN 概念通常是指將執行 VPN 客戶端軟體的端點連線到 VPN 伺服器(連線到安全網路)。對於企業而言,VPN 最初很流行,它可為旅途中或偶爾在家辦公的用戶提供對企業資源的安全存取。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通常只有小部分員工會出差或遠端工作,因此企業並沒有做好準備應對 COVID-19 疫情帶來的變化。

 

VPN 端點安全、身份驗證和授權

VPN 專注於啟用連線,而最初的概念並不提供端點安全性或用戶身份驗證。下載 VPN 後,只要正確設置端到端隧道協議,就可以建立連線。比如下載 surfshark VPN 適用於 Windows PC、Mac、Android、Android TV、iOS、Linux、Chrome 和 Firefox,為數位生活增添全覆蓋安全保障和隱私安全。儘管這對於單個用戶來已經足夠,但是大多數企業要求設備滿足現場環境中相同等級的要求。他們還要求在這些設備上對用戶進行身份驗證。端點保護平臺以及端點檢測和回應系統在此等級的連線中發揮了作用。這些系統使用戶設備免受惡意軟體和病毒的侵害,甚至可以確保連線到企業的系統達到最低軟體更新標準。
 
2.jpg

 

VPN 伺服器安全

Windows 平臺可以支援 VPN 服務,但是在大多數公司環境中不建議這樣做。典型的系統管理員沒有準備好應對直接將伺服器暴露給外界帶來的安全問題。然而,即使系統管理員已做好相應準備,也應註意限制對 VPN 功能的使用並限制對伺服器管理的存取。為了獲得更好的安全性,大多數主要的 NGFW 供應商支援企業級 VPN 服務,甚至某些較新的軟體定義的 WAN 和安全訪問服務邊緣產品都支援企業級 VPN 服務。對於這些類型的系統,VPN 伺服器功能被嵌入到強化的安全設備或系統中。允許特定的 App 或網站繞過 VPN 連線。下載 Surfshark 的 Windows、Android 或 Fire TV 版本時,不妨試用 Bypasser 功能。

1.png

 

部署並記錄 VPN 安全策略

當企業擁有各種各樣的系統時,很難制訂一致的訪問和安全策略。企業應先確保 VPN 系統遵循通用標準,再定義和實施策略,這樣做會更容易。更先進的 NGFW 系統使用戶配置文件可以關聯安全組標記,安全組標記提供唯一標籤,其中描述用戶在網路中被允許的特權。

但是並非所有的 VPN 都提供相同的服務範圍,也不是所有的 VPN 都提供相同的服務品質。選擇對的 VPN 就極為重要。VPN 為個人和企業提供多種保護功能,它們為您的所有 Web 瀏覽操作提供了一層隱私,一定程度的匿名性和一層安全保護,否則這些操作可以公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