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1 Max 圖形效能是原版 M1 的三倍,16 吋 MacBook Pro 可能有高效能模式

dddd204 | 電腦電競相關
蘋果在 10 月 19 日發表了新 14 吋與 16 吋的 MacBook Pro,同時也揭曉了 M1 Pro 與 M1 Max 處理器,新的 M1X 最近出現在跑分資料庫,圖形效能居然是原版 M1 的三倍,另外現在在新的 MacOS 代碼中,也有人發現接下來的新系統,可能會帶給 16 吋 MacBook Pro 高效能模式。

large_0086.jpg

最近 Geekbench 的 Metal 圖形跑分資料庫中,出現了一款搭載 M1X 的 MacBook Pro 跑分成績,在 Metal 項目獲得了 68,870 的高分,除了足足是 M1 大約 21,000 分成績的超過三倍以外,對照 Geekbench 的排行榜,更能與 AMD Radeon RX 5700 XT 比肩,超越了許多獨立顯示卡的成績。

截圖 2021-10-22 下午6.26.33.png
▲ 搭載 M1X 的 MacBook Pro 在 Metal 項目跑出了 68,870 分,是原版 M1 的三倍。

除了圖形處理已經拿到高分,先前有傳言新的 MacBook Pro 將會有高效能模式,並從程式碼中出現端倪,現在有開發者在新的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中,找到了相關的提醒字串,訊息表示啟動後系統會自動以高負載任務做最佳化,並提醒風扇可能會更大聲,而且在 M1 的電腦上並沒有出現,代表可能是新 MacBook Pro 的限定功能。


引用來源:MacRumors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