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推出的新款 MacBook Pro 傳聞彙整,還會推出 Intel 處理器版本嗎?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蘋果接下來即將舉辦以「Unleashed」為主題的發表活動,目前幾乎已經確定會公布新款 14 吋及 16 吋 MacBook Pro 機種,因此近期也有更多消息透露,其中更指出蘋果不僅會在新款 MacBook Pro 採用更窄邊框設計螢幕,甚至可能藉由仿照 iPhone 的瀏海設計,藉此讓螢幕能有額外顯示範圍可使用。

touchbar (1).jpg


 

加入瀏海設計?

實際上,蘋果並非第一個將瀏海造型螢幕用在筆電設計的業者,而這樣的設計通常是為了進一步讓螢幕顯示範圍放大,並且實現更窄邊框設計。

若加入瀏海設計,顯然也讓 14 吋與 16 吋新機螢幕解析度分別增加為 3024 × 1964、3456 × 2234,同時將解析度各減去 74 畫素,就會變成 3024 × 1890、3456 × 2160,恰好形成 16:10 顯示比例,因此蘋果有可能選擇在 74 畫素高度空間放入視訊鏡頭,以及在螢幕上方顯示的選單、時間、日期等項目,藉此讓底下畫面能有更大顯示範圍表現。

但目前並沒有具體消息證實此類說法,因此還是要等蘋果實際發表才能確認。

 

14 吋與 16 吋機種最大差異可能會在螢幕尺寸

而在先前也有疑似仁寶代工機種曝光照片,以及相關傳聞,藉此拼湊蘋果接下來預計發表新機面貌,其中 14 吋與 16 吋機種外型大致相同,可能在擴音喇叭、連接埠排列等會有不同之外,兩者在使用體驗與設計可能不會有太差異,同時均採用蘋果 M1X 處理器,至於核心數量是否也會作調整,暫時還無法確認。

其他規格部分,則包含將移除 Touch Bar 觸控條,但保留與電源按鍵整合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鍵盤則可能全面改為黑面設計,另外為了放入 HDMI 輸出、SD 記憶卡讀卡機,因此機身厚度相對會增加,而內建散熱系統也會作升級,藉此強化內部散熱效率。

 

理論上不會搭載 Face ID 臉部識別解鎖,可能換上 MagSafe 磁吸充電介面

之前也有說法指出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加入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但這樣的可能性似乎不高,原因在於已經配置 Touch ID 的情況下,似乎沒有必要再增加 Face ID 設計,使得新機設計成本提高,除非蘋果希望透過多重認證方式確保筆電使用安全。

另外,新機將會恢復採用 MagSafe 磁吸結構充電連接埠設計,但具體細節目前還無法確認,但應該還是會透過轉接等方式相容既有 USB-C 連接線。

 

螢幕下方標示的 MacBook Pro 標誌改變

至於隨著螢幕邊框窄化設計,原本在螢幕下方標示的 MacBook Pro 標誌也會取消,但是會以 CNC 刻印方式在筆電機身底部 (亦即 D 面) 呈現,而筆電上蓋 (A 面) 的蘋果標誌依然會維持不鏽鋼材質設計。

 

原本 13.3 吋機種可能準備淘汰,是否再次推出搭載 Intel 處理器版本備受關注

在新款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 推出後,蘋果接下來可能就會準備淘汰 13.3 吋機種設計,但在過渡時期應該還是會保留無 Touch Bar 版本設計,另外預期還是會維持銷售 13.3 吋 MacBook Air,讓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

不過,隨著先前預告將透過兩年時間將原本採用 Intel 處理器機種全面轉換為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接下來的發表活動上是否仍會公布搭載 Intel 處理器版本的 MacBook Pro,顯然也會成為市場關注重點。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