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允許在非相容硬體安裝 Windows 11,但不負責後續產生問題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原因在於認定這樣的使用模式並非在正常範圍

針對即將在 10 月 5 日釋出正式版本的 Windows 11,微軟先前說明即使硬體設備不在相容清單內,使用者依然可以自行安裝,但不保證其執行穩定性。而顯然為了說服使用者透過較新的硬體設備使用 Windows 11,微軟不僅表示不會針對非相容硬體設備上運作的 Windows 11 釋出後續更新,更說明一旦使用者選擇在非相容硬體設備上安裝 Windows 11,將必須自行負責後續使用異常、硬體損壞問題,更說明這樣的情況將不再硬體業者保修範圍內。

windows11 (1).jpg



依照微軟開出使用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基本條件,包含至少需要使用 Intel 第 8 代以後的 Core 系列處理器,或是 AMD Ryzen 2000 系列以後的處理器,同時記憶體必須在 4GB 以上,儲存容量也至少要有 64GB,另外在系統部分也必須具備 UEFI BIOS,以及硬體或軟體形式的 TPM 2.0 安全設計。

雖然微軟在後續稍微放寬硬體要求,將部分 Intel 第 7 代高階 Core 處理器納入,但依然僅有近幾年的 PC 硬體設備符合升級要求,代表微軟希望在 Windows 11 與 Windows 10 使用體驗做明顯區隔,另一方面也能與 PC 硬體業者推動換機潮,藉此讓市場開始汰換使用許久的舊款 PC 設備。

5dd28029f642964.jpg


而為了讓使用者有更大動力更換老舊 PC 設備,微軟除了在 Windows 11 安裝要求設下不少限制,更表示若使用者選擇以手動方式在老舊 PC 設備安裝 Windows 11,之後將無法獲得後續更新維護與技術支援,因為在原本使用規範中就未包含非相容的硬體設備。

此外,微軟也針對執意在老舊 PC 安裝 Windows 11 的使用行為,要求必須同意簽署免責項目,並且自行承擔在非相容硬體設備使用 Windows 11 所產生問題,原因在於微軟認定這樣的使用行為並非在正常範圍內,因此將允許硬體業者無需針對此類使用情況提供後續技術支援或保修服務。

類似情況,微軟日前也說明不會認同以軟體等方式,在採用 M1 處理器的 Mac 安裝 Windows 11 使用模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