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更新創作應用機種,全面支援 Windows 11、整合 ASUS Dial 介面與 OLED 螢幕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 vivobook 擴大創作應用市場

針對旗下 ProArt 系列創作應用機種,華碩在 Create the Uncreated 發表會上宣布擴大 OLED 顯示面板應用,使旗下創作應用機種可呈現更精準色彩,藉此滿足創作者在作品設計時的色彩呈現要求。同時,華碩也標榜此次更新機種均搭載 Windows 11 作業系統,而更新產品類別更涵蓋筆電、螢幕、周邊配件,以及投影機與主機板等。

IMG_4E8D145DA57E-1.jpeg
▲華碩更新創作應用機種



此次推出新機,鎖定專業創作者的 ProArt 系列,將推出 ProArt Studiobook Pro 16 OLED 筆電、ProArt Studiobook 16 OLED 筆電、ProArt Station PD5 桌機、ProArt 顯示器 PA147CDV、ProArt Projector A1 投影機,以及 ProArt Mouse MD300 創作者專用滑鼠與 ProArt Mouse Pad PS201 滑鼠墊。

而針對更多創作愛好者,或商業使用需求,則分別推出 Zenbook Pro 系列、Zenbook 系列、ExpertBook 系列與 ZenScreen OLED 系列顯示器,以及 Vivobook Pro X 及 Vivobook Pro 系列筆電,與 ProArt 系列一樣均獲得 NVIDIA Studio 認證,藉此滿足創作使用需求。

IMG_44220445DDE5-1.jpeg
▲華碩更新創作應用機種


比較特別的是,華碩此次針對創作使用需求,針對組裝電腦需求打造 ProArt X570-Creator WiFi 主機板,標榜針對處理高工作負載的專業創意工作者設計,其中採用 14+2 功率級與完整的被動式散熱設計,並且包含可在執行高需求作業時維持低溫的 VRM 散熱器,以及採用被動式散熱的 PCH 晶片散熱器,除了降低運作時的噪音,更可在 3D 建模、渲染、表面紋理、後製及影音轉碼處理過程時,減少因主機板發熱影響執行效率問題。

在創作內容保護部分,華碩更在 ProArt X570-Creator WiFi 主機板加入名為 ASUS Control Center Express 的 USB 連接埠管理功能,避免他人透過 USB 儲存裝置複製創作內容。另外,ProArt X570-Creator WiFi 主機板則是提供完整 Thunderbolt 4、內建 10G 和 2.5G 乙太網路、WiFi 6E、5 組 USB 3.2 Gen 2 連接埠,以及 3 組 PCIe 4.0 M.2 插槽,藉此滿足創作者內容儲存與傳輸使用需求。

Lineup_Motherboard_2.jpg
▲ProArt X570-Creator WiFi 主機板


至於年初推出、應用在 14 吋 IPS 外接顯示器的 ASUS Dial 設計,更進一步應用在 ProArt Studiobook 系列筆電,以及此次推出的 ProArt Mouse MD300 滑鼠配件,並且宣布與 Adobe 合作支援其繪圖軟體,同時在此次推出新機提供免費 3 個月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訂閱方案。

另外,除了擴大旗下 ProArt 系列顯示器陣容,華碩此次也加入新款納入 ProArt 品牌的投影機 ProArt Projector A1,標榜可對應藝術工作室、藝廊、展演或博物館等場景使用,分別對應 3000 流明 LED 光源、長達 3 萬小時使用壽命,並擁有 Full HD 解析度、98% sRGB 和 Rec.709 廣色域投影色彩表現,同時支援 iOS、Android 及 Windows 10 設備連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