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al Design Meshify 2 Compact 機殼開箱微心得

夢夢 | 電腦電競相關
前言:最近第一次自己學組電腦,挑選每一個零件都要做好功課猶豫一番,在選擇機殼時,我想要能裝下ATX電供、有白色款、不要太大、散熱良好且日後方便保養,然後側透玻璃最好不要打孔的,找來好多名單,其中價格最高的就是這個Meshify 2 Compact,本來沒想花太多預算買機殼,沒想到最後還是給他敗下去了!就來分享下心得順便賺點EP消除罪惡感⋯⋯

IMG_3127.JPEG
▲打開紙箱,會看到旁邊滿滿的藍色logo、夾在保麗龍中間的機殼、還有放倒反的logo泡棉。

IMG_3128.JPEG
▲紙箱裡的機殼和說明書。

IMG_3133.JPEG
▲配件盒放在機殼裡,有螺絲、減震墊、束線帶等等的,還有布可用來擦玻璃。

IMG_3129.JPEG
▲取下塑膠套,實機看起來頗魅力。

既然這麼漂亮就先來脫光光囉!
IMG_3130.JPEG
▲先拆掉上蓋,玻璃側板比較好拆。

IMG_3131.JPEG
▲前面板可以選擇要不要放濾網,還有上下也都有濾網。

IMG_3132.JPEG
▲內建束線帶不要可以自己拿掉。

IMG_3141.JPEG
▲脫的差不多了臉紅,除了風扇,分別是前面兩個14cm,後面一個12cm,日常使用下來感覺蠻安靜的。

IMG_3152.JPEG
接下來零件要搬進去了,簡列這次組裝的菜單:
CPU:Intel Core i5-11400F
主機板:ROG STRIX B560-A GAMING WIFI
塔散:利民 PA120
記憶體:美光 Crucial Ballistix DDR4 3600/16G(8G*2)
SSD:美光 Crucial P5 500G
顯示卡:EVGA GeForce RTX 3060 XC GAMING
PSU:Antec HCG850
由於是新手看著說明書小心組裝,所以後面照片記錄跳了點。

IMG_3142.png
▲話說ROG主機板右下這串數字感覺很像經緯度,我就去搜尋一下,是他們公司的位置,真有趣!

IMG_3143.JPEG
▲主機板和電供都放進去了。

IMG_3168.JPEG
▲這裡有個小問題,因為我先接好電供了,要接機殼前面板的audio線時我才發現左下的洞不夠audio線穿進來,沒辦法只好露一點在外面了痛哭

IMG_3144.JPEG
▲都裝好了!背面的線稍微整理一下,幸好背板預留深度還不算太小,電源線又粗又硬的,好大根吶!

IMG_3150.JPEG
▲再檢查一下正面,有些線材露出比較多,我盡力了。

裝好開機!白燈+白殼搭配太棒啦~玻璃上還有塑膠膜就先不撕了,Meshify 2 Compact內裝都是黑色對我來說小可惜,還有一個小插曲一開始碰到開機卡dram的問題,幸好記憶體換貨後就解決了。
IMG_3169.JPEG

總結:Meshify 2 Compact的裝機體驗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蠻友善的,跟著機殼和主機板的說明書就能慢慢拼湊起來,除了前面板audio線要有點經驗才知道先穿前面藏線,整體來說雖然定價約4K,但多少有感受到設計上的用心,日後保養維護也省心!還算滿意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