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確定 Windows 11 將在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將開放首波符合條件 PC 免費升級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計畫同步與諸多 OEM 業者推出新機,可能也會揭曉新款 Surface 產品

日前預告會在今年 10 月正式推出的 Windows 11,稍早終於由微軟 確認將在 10 月 5 日釋出更新,屆時也會搭配各品牌全新 PC 機種一同上市,同時也會針對首波符合條件的 PC 提供升級。

windows11.jpg



以目前來看,Windows 11 將會採用全新設計的開始功能錶,以及快速視窗配置設定介面,另外也會整合 Microsoft Teams 服務,並且加入包含 DirectX 12、DirectStorage 與自動 HDR 顯示功能,同時也會整合 Xbox Gaming 使用體驗。

不過,先前介紹可透過 Microsoft Store 下載使用 Android app 的功能,暫時不會在 Windows 11 初期釋出更新時提供,暫時還要再等一些時間才會正式加入。

微軟預計會在 10 月 5 日正式釋出更新時,連同華碩、宏碁、Dell、HP、聯想、三星等 OEM 業者一同推出新款 PC 裝置,預期微軟本身也會宣布新款 Surface 系列產品消息。
 


而只要使用者的 PC 還算新,基本上都有機會能在首波更新時獲得升級,但如果是年份較舊機種則會被安排在較晚時候獲得更新。依照微軟說法,此次更新依然會以免費形式提供合法使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pc 機種升級,同時最晚會在 2022 年中以前讓所有 Windows 10 PC 機種完成更新。

另外,先前強調必須具備 TPM 2.0 晶片才能安裝使用 Windows 11 的說法,微軟後續也做了調整,強調即便是以軟體模擬形式也能順利安裝,但特定功能可能就無法順利使用或更新。

至於先前有消息指稱舊款 PC 機種無法順利安裝 Windows 11 的情況,有不少人實際測試直接透過 ISO 檔案安裝,即可順利升級,但畢竟這樣的作法並非微軟官方認可,因此難保日後微軟會針對這樣的安裝模式加以限制。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