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 新功能 重設電腦不用重灌系統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macOS Monterey 才剛剛發表沒過幾天,距離正式版推出還有幾個月時間,但外國網站《MacRumors》已經發現了蘋果並未公開提及的實用新功能。原來 macOS Monterey 新增一個重置電腦的設定,使用起來就有如將手機或平板電腦重置回原廠狀態一般。
 
Apple_macos-monterey_icloud-drive-photos_06072021-800x533.jpg


現在用戶要將 Mac 電腦重置成剛剛購買的狀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重新開機時按住 Command-R 進入重置模式,並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過 macOS Monterey 提供「刪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的全新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將用戶的所有數據資料,連同安裝的程式從 Mac 電腦移除,而這個步驟不涉及重新安裝整個操作系統。當用戶完成重置後,結果就好像剛剛出廠的全新電腦一樣。
 
新功能與以往需要格式化啟動磁碟和重新安裝 macOS 系統相比,大大節省用戶的時間,同時也避免了安裝系統時可能出現的問題。這項新功能還有其他好處,例如在用戶打算出售電腦或送給親友時,只要在系統設定內選擇就能將電腦徹底重置。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