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不到萬元的台製最強人體工學椅!iRocks T07石墨黑

夜鳶 | 電腦電競相關
001.jpg
 
市面上很多幾千塊的椅子,看起來明顯很爛。完全不知道憑什麼在貴。那有沒有一張人體工學椅既是功能性齊全且強大、價格便宜,甚至還是台灣製造的呢?哇靠是真的有!就是我最新入手的這張iRocks T07人體工學椅!講真的,我是不想說什麼CP值超高,但這張真的高到一個不行。有特別作功課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真正的人體工學椅往往不便宜,以價格來說一兩三萬跑不掉,某全功能甚至上看五萬。哪家我想大家都心裡有數XD。
 
這張我已經坐了一個月左右了,感想是:
002.jpg
▲是真的強啊,我沒亂吹
 
哪裡強?一般的就不講,講幾個我覺得最為稀缺的特點:
椅墊深度調整:也就是屁股坐深坐淺是可調整的!這是我認為最新人體工學椅必須要有的能耐!
椅背高度調整:讓腰靠的那塊可以上下調整!這功能也是少見稀缺但很重要的調整項!
頭枕調整:由於椅背腰靠被調,頸部就得重新調整,所以這個也包含到是必須的!
四向扶手調整:基本功能,但是不只是調高低,而是4D向的上下左右高低全都可以調得到全方面版本!
椅子高度與後仰調整:後仰而已,有什麼不了起?但是T07是連動椅座一起後仰,使其椅座有稍微抬起的效果!
 
簡單來說,這張椅子的調整性超高!我甚至想不太到還有缺哪不能調的。看完的你假如覺得這些也沒什麼嘛。那我問:「有哪張以上功能齊全而且還更多,台灣製造然而只賣新台幣8,990元!?」
 
我不敢說全世界有沒有比T07更俗又大碗的,但我相信這張人體工學椅已經在同等的功能性當中,就算從淘寶找,這價格便宜得也是數一數二了,所以誠心推薦啊。(如果有歡迎打我臉,一定是我見識淺薄,但我真的看過不少廠商的椅子了…)
 
不過椅子這種東西很講究緣份,每個人的身型、肌肉量、健康程度都有所差異(應該說上下限差非常大),所以有的人坐板凳也妥妥的,有的人坐十萬塊的椅子照樣渾身不自在。所以非常建議買之前先去試坐看看。
 
什麼?你要買的椅子沒得試坐?那就挑有試坐的其他椅子啊~我還特地查了一下,T07在全國北中南都有試坐的點,剛好找到就丟出來一下:
https://www.i-rocks.com.tw/web/about/news_in.jsp?np_no=NP1613987767932&lang=tw
 
試坐了覺得好才買,不然再便宜也都是浪費錢。
 
好啦~扯這麼多,我要來強迫大家看我的開箱環節了XD!GOGO
 003.png004.jpg
▲爆大一整箱!如果一個人取件記得要拉台推車喔

005.jpg
▲打開的樣子
 
006.jpg
▲上面可以先拿出來的是椅腳
 
007.jpg
▲椅座與背部已經是組裝好的狀態!不必自己再進行繁複的組合了!
 
008.jpg
▲搬出來拆開!再來看看裏頭還有什麼~
 
009.jpg
▲如圖所示XD,其他物品都裝於此盒
 
010.jpg
▲組裝簡化到只要把氣壓棒插進椅腳,再把椅子對著氣壓棒放入就完成!
 
011.jpg
▲官網寫到此氣壓棒是來自韓國進口的SHS,氣壓棒中很有名的公司。此棒擁有Class 4等級,並且獲得德國TUV認證
 
大家小時候有看過椅子炸開的恐怖新聞嗎?那就是當時氣壓棒製造的水準不好所產生的悲劇。上面提到的Class 4是氣壓棒等級中管壁最厚、承重最重、質量最好,且須符合美國BIFMA 5.1以及DIN 4550的最高級喔。
 
012.jpg
▲將椅子抬起來,洞口對準氣壓棒緩緩放入即可!說真的頗重,找個人幫忙對準會比較好
 
013.jpg
▲外箱上有寫到規格,重達24公斤,用料著實。承重也高達125公斤,體重較重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這麼便宜的售價居然還有兩年保固,真不賴
 
014.jpg
▲工具!握把式的六角起子!真是我第一看到隨附贈送的工具中最有誠意的了!
 
每次看到六角扳手就忍不住想到它的英文別稱是Allen key或Allen wrench,有趣豆知識。原因是這工具正是由Allen Manufacturing Company設計生產。
 
015.jpg
▲正面,一些解說
 
016.jpg
▲背面,各處的調整方法
 
017.png 
018.jpg
▲經典的黑色,永遠不敗的質感。絕對錯不了的用色選擇
 
019.jpg
▲因為等等搬進室內以後拍照就不會這麼明亮,所以再多上一張光源充足的look
 
020.jpg
▲A一張官網的解說圖,重點全在這張上XD
 
021.jpg
▲金屬五星腳架搭配65mm大的Nylon耐用椅輪
 
滑起來既順又無聲音,NICE

022.jpg
▲椅墊座深調整,很酷,還有根導管連結。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法
 
023.jpg
▲往外扳,另一手扶著椅腰背,挪動屁股就可以向前伸展,所以大長腿也不用擔心。而若要往內縮,就先站起來,不要坐在椅子上。然後用手將開關往外扳著,椅墊就會自動縮回去囉。
 
024.jpg
▲椅墊伸縮的用途也有圖形在開關上,不用擔心哪天忘記這個是幹嘛的不熟悉
 
025.jpg
▲這是縮到最內裡的位置
 
026.jpg
▲這是拉出來的樣子XD
 
027.jpg
▲椅墊相當的寬大,盤腿坐不成問題
 
028.jpg
▲高彈力的台灣網布
 
我有坐過美國彈力網布,相比之下台灣網布比較軟Q。不像美網那麼緊繃,我覺得偏軟Q的台灣網布更能貼合身型,達到盡最大可能性去支撐身體。也不會有美網的那種…因為過度緊繃導致身體像是被勒緊的感覺。我看其他網友說這種感覺較刮肉感(聽起來超可怕XD,可是想想還滿貼切的)不過我覺得哪種比較喜歡仍然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029.jpg
▲這邊有iRocks的布標XD,我一直都很喜歡布標這種呈現形式,頗有年輕流行風。尤其是人體工學椅很少見這樣做
 
030.jpg
▲椅子右側是搖曳度調整旋鈕,順時鐘旋轉就會越緊,椅子後躺時就會有更多的反抗力
 
椅子調整要不要往後躺時,如果彈簧的簧力越弱,就會很迅速的被身子壓而往後躺,可能還會嚇一跳(就像失重那樣)。所以如果簧力強比較緊的情況,就可以腰部用力緩緩地把身子往後躺壓,直到適合的角度定位。
 
031.jpg
▲四向扶手,上下左右前後甚至水平移動都可以做得到!
 
032.jpg
▲最棒的腰靠設計,這張椅子的靈魂之處。多了這個突出來撐腰的設計而不會讓腰部懸空實在是痠痛救星
 
其實長時間椅子坐久了,實在很難免姿勢會越來越爛軟。於是就會變成有點向前向下滑動的感覺。此時腰部就會跟椅子騰出一個三角形的空間。很多上班族都是會放個小枕頭之類的來靠住。就是因為其實久坐來說很需要設計這個來支撐腰部。
 
033.jpg
▲我覺得多這一塊真的是非常重要,也是我個人認為人體工學椅就是得要這種的!當然,其他廠商也有出有這塊、長相也差不多的人體工學椅,不過價格上根據我查找都是比T07更貴,牌子卻沒聽過。
 
034.jpg
▲而且這個腰靠的高低是可以調整的!站在椅子後方,將整個椅背輕輕往上拉就會聽到喀個四聲在不同的高度。而若要降到最低,只要先拉到最高,就可以縮回最低去囉!頭枕也是上下可調!

035.jpg
▲前面提到這把椅子可以承重125公斤,所以我想到尺寸也順便附上官方的量測圖,有需要的可以參考
 
036.jpg
▲掛衣服的架子!無須額外加價購,也無須自行組裝!跟著椅子就在上面了!
 
其他家類似的椅子這個衣掛架都是要花幾百上千塊的加購價,有經驗的都懂。T07再次證明他多佛。
 
現在是夏天比較還好,冬天的時候就非常有用。隨時要穿脫個小外套,不用再隨便扔在床上或亂丟亂掛。若是用在辦公室的座椅一直都吹冷氣的情況絕對很好用。

037.png
038.jpg
▲往後仰躺時,椅墊前方也會一起相對上抬。形成舒適的沉浸包覆式坐姿,有時看影片時這樣坐很舒服
 
039.jpg
▲側面看起來是這樣
 
040.jpg
▲另個方向
 
041.jpg
▲前緣網布仍然有懸空的設計喔!所以大腿膝蓋內側不會有卡到椅子硬處的不適感,而全是網布包覆的感覺
 
042.jpg
▲因為我電腦桌是靠牆,椅子轉的時候常常這根K到牆。所以想說夏天沒有穿外套就先拆掉好了
 
043.jpg
▲衣架掛跟頭枕都是同螺絲一起固定,所以頭枕也得先卸下來。

044.jpg
▲去掉衣架掛後再把頭枕裝回去
 
045.jpg
▲這張剛好可以看到頭枕的高低調整方式,固定好後抓著頭枕上下移動即可
 
另外頭枕除了上下位移,還可以朝高低方向作旋轉。
 
結論
前面講到我已經坐了一個月左右,我對這張椅子真的是從第一天坐到現在一直都是滿意的。因為我需要調整的地方這張椅子都可以調。
 
那麼,是不是世界上所有椅子曾出現的功能都集中在這張椅子上擁有?當然不是。我曾看過近年一些其他牌子的人體工學椅,扶手可以翹起,方便手遊族把手臂饋在翹起來的扶手上XD,真的很酷。像這功能T07是沒有啦。不過我個人是沒有需要這個功能所以不在意XD。
 
一個產品的定價,當然還是得回歸成本面,接著看賣者要賺多少。有些椅子貴是其基本的「材料」成本就所費不貲。例如大多數零件是塑膠跟金屬相比,那肯定是塑膠多的便宜。所以這張椅子我想他若說成本高到哪去我想是不太可能,但這些功能配上這個售價…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利潤感覺很低,像是來做功德的。
 
我個人自從出社會以來,常常關注人體工學類的產品。(沒辦法,我是辦公室型的宅宅上班族,下班也是在家打電腦,身體不爛也怪)加上不運動,所以長時間久坐的毛病這痛那痛可是要了我的命好幾回。所以我看過很多家廠商,尤其是親身去試坐,台北與台中我去過很多家…但我也不可能有錢到每張椅子都買。所以就是盡力去爬文、挑選覺得適合自己的椅子了。
 
有些廠商的椅子有很好的優點,也有很爛的缺點。怕扯東扯西變成引戰,所以我就都避免在開箱文上談到這部分。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椅子,雖然我認為T07真的舒服、實在又便宜!但是仍然告訴大家:親身試坐過,覺得適合才買。起碼錯了不會怪我…XDD不是,是起碼錯的機率可以減少很多!
 
但我相信T07是張可以適合大多數人的好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