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Mac 預計在 WWDC 2021 期間亮相,新款 iPad Pro 最快 4 月內更新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前者將搭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後者將採用 mini LED 螢幕與 Thunderbolt 連接埠

蘋果日前已經確定將以線上形式舉辦今年度的 WWDC 2021 全球開發者大會,除了預計公布新款作業系統更新重點,不少看法也預期蘋果會選在此時公布新款 Mac 裝置,而新款 iPad Pro 則預期最快在 4 月期間就會更新。

5dd7f0f0-d667-11ea-bdff-f7209bf47d28.jpg



去年確定將以自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取代 Intel 處理器,並且推出新款 MacBook Air、13.3 吋 MacBook Pro,以及 Mac mini 之後,蘋果接下來預期將針對 iMac 機種進行升級,同時最快預期會選擇在 WWDC 2021 期間公布。

規格方面,新款 iMac 也將導入 Arm 架構設計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有可能會以 M1 規格為基礎,同樣採用「8+4」組核心設計,並且導入 16 核心設計的 GPU。而螢幕方面則預期會採用窄邊框設計,因此將使原本區分 21.5 吋與 27 吋的設計,分別對應 23 吋與 31.5 吋規格顯示面積,內部散熱系統也會重新設計。

而機身外型部分也有可能同步作調整,甚至可能增加更多配色選項,不再只有銀色選擇。另外,包含 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與 Magic Trackpad 也都有可能重新作設計。

 

> 新款 iPad Pro 預期同樣透過新聞稿方式公布更新消息

至於新款 iPad Pro 部分,則可能會提早在 4 月間以新聞稿形式公布更新消息,依然維持提供 12.9 吋與 11 吋規格,並且導入 mini LED 面板,處理器則會換上 A14X Bionic,其運算效能預期將貼近 M1 處理器表現。

另外,原本採用的 USB-C 連接埠設計,將會加入 Thunderbolt 連接功能,對應更高傳輸速率與傳輸頻寬,並且支援外接顯示螢幕。至於相機部分則似乎沒有太大變化,一樣維持對應 Face ID 臉部識別解鎖的視訊鏡頭,以及搭載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與 1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另外也配置可對應識別景深資訊的 LiDAR 元件。

Apple_new-iPad-Pro-apple-pencil-and-smart-keyboard-folio_03182020_big.jpg.large_2x.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