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1 展開,蘋果確定 WWDC 2021 將再次以線上形式舉辦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新版作業系統之外,將可能公布新款 Mac 機種

蘋果宣布,今年度的 WWDC 2021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維持以線上形式舉辦,預計在 6 月 7 日至 11 日之間展開,同樣將以免費形式開放全球開發者參與。而 Swift 學生挑戰賽將從即日起開放報名,預計在 4 月 18 日截止。

Apple_wwdc21_newsroom_article_tile_033021_big.jpg.large_2x.jpg



由於去年藉由線上形式舉辦 WWDC,進而吸引更多人透過網路參與,蘋果也藉此與更多全球開發者溝通互動,因此在今年仍受到疫情影響之下,蘋果決定維持以線上形式舉辦今年度的 WWDC 2021 全球開發者大會。

沒意外的話,WWDC 2021 依然會聚焦新版 iOS、iPadOS、macOS、watchOS,以及 tvOS 作業系統特色,同時蘋果也可能在 WWDC 2021 期間公布新款 Mac 機種,例如先前有不少傳聞將換上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新款 iMac,以及更進階的 MacBook Pro 機種。

除了預計透過主題演講說明今年度在作業系統更新項目,蘋果也計畫透過 State of the Union 演講、線上議程,以及一對一技術指導,讓全球開發者能與蘋果工程師、設計師進行「近距離」互動。

而針對學生身分開發者提供的 Swift 學生挑戰賽,將從即日起至 4 月 18 日之間開放報名,將要求透過 Swift playground 打造可在三分鐘內體驗的互動場景,獲獎者將可獲得 WWDC 2021 獨家外套與別針套裝。

雖然今年度的 WWDC 2021 依然維持線上形式舉辦,但蘋果依然計畫支持在地經濟,其中包含投入 1 億美元推動「種族平等與正義倡議」計畫,同時也將向聖荷西市捐贈 100 萬美元,藉此協助條件不足的社區青少年接受大學教育,並且減少黑人與棕色人種學生就學困難。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