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大通 KVM/多功能影音轉換器/C to C快充線 多裝置切換在家工作更輕鬆

3Cholic | 電腦電競相關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這一年多的時間,不少公司提供了在家工作的選擇,為了減少員工互相接觸染疫的機會。如果在家時,以我自己為例,有時候在家工作時,需要將筆電外接到液晶螢幕,透過第二個螢幕可以增加效率。但若想使用原本連接在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滑鼠時,又需要拔下來接到筆電上。究竟在多裝置之間,有沒有更便利的方式?  


瀏覽了市面上許多裝置,找到了這一款PX大通的三進一出KVM多電腦轉換器HKM-310,它具有一組USB Type-C和兩組HDMI輸入,能讓三個裝置同時共享螢幕、滑鼠或隨身碟等,非常方便。若你想要同時找一些幫助提升工作效率的周邊,那我一併開箱介紹…  

▼左起分別為USB C to HDMI KVM(型號HKM-310)、極細HDMI線(型號HD-1.2U)、USB TYPE-C 5合1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型號UCH15)與USB C to C 充電傳輸線(型號UCC3-1B)
 

▼這四樣東西就是我在家工作的法寶,也都有各自的功能
 

▼HKM-310支援4K UHD畫質的KVM,同時整合了USB Type-C輸入,對於許多支援USB Type-C影像輸出的電腦、手機來說非常方便。頂部右側有切換按鈕,能選擇1、2、3的視訊畫面,正面左側為Type-C輸入孔(IN-1)。後方共有8個孔,HDMI out是用來接在你的液晶螢幕上。旁邊兩個USB-A孔,你可接上鍵盤、滑鼠等你想讓各電腦共享使用的裝置。而IN-2與IN-3 都分別具備HDMI與一個USB-A孔,可以接到你的筆電或是桌上型電腦,藉以共享同一個液晶螢幕。最左側的DC 5V則是接上KVM的電源供應器
正面
背面孔位
上方按鍵
底部

▼底下線材都接上後,就代表著我的筆電、桌上型電腦,同時共享的一個液晶螢幕與鍵盤滑鼠,只要切換到IN-2或IN-3,就能使用同一組鍵盤滑鼠操作電腦。相當方便,不用再插拔,也能節省桌面空間
 

▼我的OPPO Find X2手機,有支援USB Type-C影像輸出,我使用USB-C to C 充電傳輸線(型號UCC3-1B)接到KVM的IN-1去,就能透過液晶螢幕大畫面觀看YouTube或Netflix,同時間還能以鍵盤滑鼠操作手機。對於一些射擊手遊,有鍵盤滑鼠更能得心應手
 

▼具有USB Type-C的筆電,推薦使用USB TYPE-C 5合1多功能快充影音轉換器(型號UCH15),它具有三個USB3.1 Gen1、一個HDMI孔與支援PD最高100W充電的USB Type-C孔,能擴充筆電功能,如此一來加上筆電原本的HDMI孔,就能夠外接兩個螢幕,加上筆電原本的螢幕共三個,能更有效率的工作。還能同時為筆電供電。搭配極細HDMI線(型號HD-1.2U),能夠顯示4K畫質,兩者體積都很小,方便出差攜帶
 



綜合使用心得


無論是在家工作、出差,對於效率肯定是不能妥協。因此搭配三進一出的KVM多電腦轉換器,可以共享螢幕、鍵盤、滑鼠與隨身碟,甚至連無線耳機也可以接上使用,在筆電、桌電與手機之間切換相當方便,只要準備好兩條USB-A to USB-A供IN-2與IN-3的裝置輸入使用即可  

極細HDMI線HD-1.2U,除了支援4K畫質外,還具備10.2Gbps高速傳輸能力,透過接頭鍍金的設計,在訊號品質與耐用度上,都提升不少。尤其是線徑僅3.6mm、重量31g,較一般HDMI來得好收納與攜帶。1.2公尺的長度用作桌上電腦與螢幕的線材來說剛好適合…  

筆電或手機的使用者,就相當推薦USB Type-C周邊產品: 五合一多功能轉換器UCH15與USB C to C充電傳輸線UCC3-1B,無論是擴充電腦功能、透過Type-C影像輸出、充電等等,這些周邊的擴充、快充能力,都能大幅提升你的效率,加速裝置的充電等,對於想節省時間的人來說,肯定是需要入手的!

3Cholic 科技情報

3Cholic 科技情報

3Cholic身為3C愛好者,喜愛電玩、美食與旅遊。以親身體驗各種穿戴裝置、電競週邊、耳機或家電產品,透過完整開箱介紹與平易近人的說明方式,讓讀者清楚了解功能並且愛上3C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