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展示代號 Rocket Lake 的第 11 代 Core S 系列桌機處理器,預告 Alder Lake 即將來臨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第 12 代 Core 系列處理器將於下半年揭曉

如先前預告,Intel 在此次 CES 2021 活動也預覽即將在今年第一季推出的第 11 代 Core S 系列桌機處理器 (代號 Rocket Lake),同時強調新款 Core i9-11900K 處理器將在每時脈週期指令數量比前一版處理器提升 19%。

Intel-11th-Gen-desktop-Rocket-Lake-S-6.jpg



依照 Intel 說明,此次展示的 Core i9-11900K 處理器運作時脈可達 5.3GHz,並且支援 DDR4-3200 記憶體,同樣支援 PCIe 4.0 與 Xe 顯示設計。而新款處理器依然可用於先前推出的 400 系列晶片組主機板,但 Intel 自然推薦搭配接下來準備推出的 500 系列晶片組主機板。

另外,Intel 此次也透露將在 2021 年下半年推出代號 Alder Lake 的第 12 代 Core 系列處理器,其中將比照先前推出代號 Lakefield 處理器採用 Golden Cove 與 Gracemont 大小核混合架構設計,並且將採用強化版 10nm SuperFin 製程技術生產,藉此對應更高運算效能。

其他部分則預期支援 LGA1700 針腳設計、DDR5 記憶體與 PCIe 5.0 連接埠,以及對應 Intel 600 系列晶片組。

而在先前消息中更透露代號 Alder Lake 的處理器,最高將可對應 16 核心,其中將以「8 組大核心 + 8 組小核心」形式構成,但也會有僅有 6 組大核、未搭配小核的設計,整體最高熱設計功耗將會控制在 150W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