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的 Touch Bar 觸控列 未來可能會加入 Force Touch 力度觸控功能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蘋果先前在許多 MacBook 筆電機種上面加入「Touch Bar」觸控列的設計,觸控列本身是一個長條形的觸控螢幕,位於筆電鍵盤上方,可針對不同應用程式顯示不同的命令,讓用戶能夠快速取用;這個設計對 MacBook 用戶來說算是褒貶不一,有人認為它的確實用,也有人認為 Touch Bar 離鍵盤太近,導致時常誤觸。

sumudu-mohottige-4mX4kRRubIw-unsplash.jpg
Photo by Sumudu Mohottige on Unsplash


雖然 MacBook 用戶對 Touch Bar 並不是相當滿意,不過蘋果現在看起來並沒有要將它退役的打算。

最近國外網站《Patently Apple》發現蘋果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一項新的專利,是讓 Touch Bar 加入「Force Touch 力度觸控」的功能。從這項專利的圖片來看,專利中描述的 Touch Bar 外觀與現在蘋果使用的並沒有什麼差異,主要就是在螢幕面板上加入 Force Touch 組件,能夠偵測使用者按壓螢幕的動作,以做出與觸碰螢幕不一樣的動作。

Force Touch 的功能在 2015 年首度出現在蘋果的外接觸控板配件上,之後蘋果將它引進到 iPhone 6s 上,改稱為 3D Touch,但在 iPhone 11 上面取消採用。而現在看來,蘋果並不會完全捨棄 Force Touch 功能。不過目前並不清楚蘋果何時會在 Touch Bar 上採用此技術。

Mac-Touch-Bar-Force-Touch-e1606453343420.jpg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