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稱微軟將使 Windows 10 能原生執行 Android 平台 App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與蘋果 Catalyst 項目對抗

相較蘋果在新版 macOS 藉由 Catalyst 項目,讓 iOS 平台 App 能藉由轉譯方式於 Mac 裝置上運作,近期也有消息指稱微軟也計畫讓 Windows 10 能進一步原生執行 Android 平台 App,藉此與蘋果作法抗衡,同時也能擴展 Windows 10 應用 PC 使用體驗。

SurfaceNeo-4-2.jpg



實際上,微軟計畫讓 Windows 10 能夠執行 Android 平台 App 的說法,從 2014 年就開始傳出,甚至也有消息表示微軟計畫讓 iOS 平台 App 也能順利在 Windows 10 環境使用。

在後來啟用的 Project Astoria 與 Project Islandwood 兩個發展項目,就是希望能透過轉譯方式擴充 Windows 10 Mobile 的應用服務數量,但最後也因為 Windows Phone 產品銷售不佳而告終。

反而後來 Google 讓旗下 Chrome OS 順利使用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並且透過 Android 平台 App 擴展 Chromebook 使用優勢。而諸如 Bluestacks、Wine 等虛擬化軟體,目前也能使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順利執行 Android 平台 App。

但顯然在蘋果著手讓 iOS 平台 App 可以藉由 Catalyst 項目,順利移轉到 Mac 裝置上使用,不僅解決 Mac 裝置可使用服務數量相對較少,同時也能增加 iOS 平台 App 在不同裝置使用模式,使得微軟再次興起藉由 Android 平台 App 擴展 Windows 10 裝置使用體驗,甚至能進一步帶動換上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裝置使用便利性。

以架構上來看,由於多數 Android 平台 App 都是針對 Arm 架構硬體環境打造,因此移轉到同為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裝置使用,自然不會有太大影響,同時也能讓更多 Android 平台遊戲也能在螢幕更大的 PC 裝置上使用。

不過,微軟接下來還是會先以對應雙螢幕使用的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發展為主,其次則是在市場同樣有不少傳聞的雲端 PC 作業系統平台,微軟也有可能會在明年公布具體細節。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