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快將會在 11 月中旬後公布 Arm 架構 Mac 機種上市資訊,799 美元起跳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Intel 處理器機種依然會維持更新

除了近期宣布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上市,同時準備在 11 月 13 日接續開放銷售 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mini,相關消息更指稱蘋果預計年底正式推出的 Arm 架構 Mac 機種,將會在 11 月中旬之後公布上市資訊。

mashdigi_capture-2020-06-23-上午2.27.05-1-1.jpg



意味蘋果在第二波 iPhone 新機上市後,將會在短時間內舉辦下半年第三場新品發表會,除了預計公布換上 Arm 架構設計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新款 Mac,蘋果預期也會同步宣布推出採用 Intel 第 11 代 Core 系列處理器的新款 Mac,在全面移轉至 Arm 架構設計之前,讓使用者仍有額外緩衝更新選擇。

而在換上 Arm 架構的新款 Mac 中,將包含新款 MacBook 與 13.3 吋 MacBook Pro,同時建議售價預期分別從 799 美元與 1099 美元起跳,但實際上市時間應該還是會在 12 月。

相較目前市場銷售,並且維持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 13.3 吋 MacBook Air 採 999 美元起跳售價,13.3 吋 MacBook Pro 則採 1299 美元起跳價位設計,顯示換上 Arm 架構設計的新款 Mac 機種將以更低價位提供銷售。

至於採用 Arm 架構設計,預期將使新款 Mac 機種能有更輕盈機身與更持久的電池續航表現,同時運算效能也將對比現有採用 Intel 處理器設計機種,而在未來機身設計也能有更大彈性,例如打造更輕薄、或是全型態的 Mac 機種設計。

而在軟體相容部分,除了新版 macOS 將同時對應 Intel 處理器與 Apple Silicon 處理器,蘋果也計畫透過轉換工具等方式,讓既有軟體可移轉至 Arm 架構硬體環境,同時也透過 Catalyst 工具將眾多 iOS 平台 app 帶到 Mac 機種使用,藉此增加 Arm 架構 Mac 軟體可用數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