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在換上新處理器的筆電增加更多與行動裝置連動功能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對於螢幕可凹折筆電感興趣、未來考慮再次推出 Transformer 系列機種

此次宣布更新包含 ZenBook Flip S、ZenBook S、ZenBook 14 Ultralight、ExpertBook B9,以及包含新款 ZenBook、ZenBook Pro、VivoBook 在內筆電產品之餘,華碩更宣布打造全新 MyASUS 軟體功能,讓使用者能打破過往手機與筆電裝置連動隔閡。

華碩與英特爾攜手打造多款符合Intel-Evo平台設計創新計畫的筆電產品%u3002.jpg



包含華為、三星都已經提出類似設計,而在華碩提出的 MyASUS 軟體功能中,同樣提供可讓 Android 手機、平板更快與 Windows PC 裝置連接,同時可在筆電上直接接聽手機來電,或是快速將手機資料傳遞到筆電使用,甚至也能直接透過無線方式讓 Android 平板當做筆電延伸螢幕使用。

華碩強調此項功能,是透過旗下團隊打造而成,並非特別與微軟合作,主要希望消弭手機與筆電之間的使用隔閡。
 


在此次筆電更新裡,華碩主要是針對先前推出進行處理器規格上的更新,並且讓待機使用時間進一步拉長,外觀大致上並未做明顯變更,但在部分細節做了調整,例如讓新版 ScreenPad 加入更多功能。

至於部分機種如 ZenBook Pro 與 Zen AiO 更新版本,則是考量實際效能表現需求,因此仍維持採用 Comet Lake 架構的第 10 代 Core 系列處理器規格。

而在後續說明中,華碩透露內部確實曾討論是否推出螢幕可凹折筆電,同時也考慮再次推出 Transformer 系列機種,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可進一步透露消息分享。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