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聯發科合作 5G 連網晶片以 T700 為稱,預計用於明年初推出筆電產品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與 Project Athena 設計方案整合

去年宣布與 Intel 合作 PC 使用 5G 連網晶片後,聯發科宣布旗下 T700 數據晶片已經完成以 6GHz 以下頻段實現獨立組網連網通話測試,預計將使 5G 網路使用體驗能與 PC 結合,並且創造全新 PC 使體驗。

MediaTek-Intel.jpg



依照 Intel 去年與聯發科共同聲明,將由 Intel 提供相關 5G 連網技術,並且整合 Intel 旗下 Wi-Fi 6 技術,並且由聯發科開發、提供對應 PC 使用的 5G 連網晶片,同時將由 Intel 提供設計最佳化與相關驗證,另外也將支援系統整合和共同工程開發需求,藉此讓更多 OEM 廠商能採用此設計方案。

此次則是確定雙方合作數據晶片名稱為 T700,並且支援 6GHz 以下頻段連接功能,同時對應獨立組網連網通話,預計將使未來的 PC 設計能對應常時連網,以及數位語音通話應用功能。

而 Intel 也計畫將與聯發科合作 5G 連網數據晶片應用在旗下 Project Athena 產品設計,讓未來筆電產品能對應輕薄、長時間使用之餘,同時也能對應常時連網與隨時可啟動運算特性,甚至也能藉由人工智慧技術讓各類應用服務執行效率提昇。

在此次聲明中,Intel 與聯發科預期首波採用 T700 連網數據晶片的筆電產品,將會在 2021 年初正式問世,其中預期將包含 Dell、HP,以及更多 OEM 業者提出設計產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