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準備在新版 Mac 加入 Face ID 臉部識別功能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此與 iOS 作業系統有更深整合用

在近期釋出的 macOS Big Sur 第三版測試版本中,9to5Mac 網站在相關編碼內容中發現與 TrueDepth 與 Face ID 功能相關的「PearlCamera」描述內容,似乎意味未來將會在 Mac 系列機種加入支援 Face ID 臉部識別登入功能。

face-id-technology-social-card.jpg



由於在編碼內容描述裡,同樣出現在 iOS 作業系統編碼內也有的「FaceDetect」和「BioCapture」描述功能,顯示蘋果也計畫將 Face ID 臉部識別登入功能帶到 Mac 系列機種,尤其在年底預計推出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裝置,更有可能加入更多與 iPhone 相同功能設計。

而目前 Mac 系列機種也開始加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同時軟體功能也與 iOS 作業系統有越來越深的整合設計,因此預期在維持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系列機種也有機會加入支援 Face ID 功能,同時也可能與更多原本在 iOS 平台上透過臉部識別功能,未來也有機會進駐 Mac 裝置。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加入支援 Face ID 功能的新款 Mac 系列機種,在硬體設計上是否需要做額外調整,或是利用現有視訊鏡頭就能實現相同,或是相近的臉部識別認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