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畫透過精簡程式編碼讓 Chrome 瀏覽器執行效率提昇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將改善網頁捲動回彈效果與定位效率

繼日前改善記憶體佔用問題,促使 Google 也讓本身 Chrome 瀏覽器跟進改善,讓 Chrome 瀏覽器減緩耗電等問題後,微軟接下來也將藉由精簡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編碼內容,藉此提昇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環境執行效率。

RE4ntrO.jpg



依照微軟說明,由於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環境時,會透過一段程式編碼確認 Chrome.exe 執行檔是否被固定在工作欄位。而此項程式編碼會在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啟動 45 後執行,並且耗費 CPU 約 300 毫秒運作效率。

即便整體運作效率並不會因此受影響,但微軟認為藉由去除此類非必要的程式編碼內容,最終將能讓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藉由 CPU 運作效率大幅提昇,甚至也能進一步減少裝置電力損耗。

此外,微軟也計畫改良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頁面捲動時的邊界回彈視覺效果,另外也將針對頁面捲動時的定位方式進行調整,預計透過頁面百分比的方式進行定位,藉此讓更多裝置更方便透過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觀看網頁內容。

在此之前,微軟也曾改善 Chromium 架構瀏覽器過去以來的記憶體佔用問題,因此也讓 Google 著手針對旗下 Chrome 瀏覽器的記憶體佔用問題進行修復。而此次由微軟提出針對 Chrome 瀏覽器程式編碼進行精簡的提議,或許將使 Chrome 瀏覽器執行效率可變得更輕快。

不過,由於微軟近期在新一波 Windows 10 更新大力鼓吹使用基於 Chromium 架構的新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造成引發不少使用者反彈,進而轉向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