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工程人員透露將改善 Chrome 瀏覽器大量佔用記憶體問題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避免被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搶走風采

微軟在近期釋出更新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中,針對記憶體存取效率做了調整,藉此讓瀏覽器佔用記憶體比重可減少高達 27%。而在後續說明中,Google 也透露將會跟進相同調整,讓 Chrome 瀏覽器使用裝置記憶體效率大幅提昇,並且降低佔用情況。

1OsYQpzerbvKOuddwbo771A.jpg



過去推出 Chrome 瀏覽器時,最初是以輕快、不佔系統資源為特色,但在近年持續更新之下,Chrome 瀏覽器也逐漸變得容易佔據系統資源,並且佔用大量記憶體容量,導致裝置電力損耗明顯。

因此,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工程人員 Bruce Dawson 在 Chromium Gerrit 網站說明,表示未來將會透過修正方式改善,降低 Chrome 瀏覽器大量佔用記憶體問題。

近年除了 Chrome 瀏覽器,包含 Firefox 在內瀏覽器也開始出現佔用大量記憶體,導致裝置電力損耗增加,進而造成縮短裝置電池續航時間,其中有不少原因與使用者越來越常透過大量分頁觀看內容,加上不少網頁採用大量影音內容、網頁特效,雖然已經藉由開放網頁架構減少諸如 Flash 般必須透過外掛使用元件數量,但仍造成需要佔用不少裝置記憶體容量情況。

新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之所以能大幅降低系統記憶體佔用比例,依照 Microsoft Edge 資深產品經理 Kim Denny 說明,主要是在 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 (2004) 版本增加名為 SegmentHeap 的功能,並且可讓 Win32 架構設計應用程式可降低記憶體佔用問題,同時也能讓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環境執行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有相同效果。

而在這樣的設計之下,若是在多核心處理器硬體架構環境將能降低更多記憶體使用佔比,藉此讓基於 Chromium 架構設計的新版 Microsoft Edge 有更好執行效率。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