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終止更新驅動程式,Intel Core i G 系列處理器正式步入歷史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結合 Vega 顯示架構的 Intel 話題處理器結束短暫發展間

Intel 與 AMD 合作打造的第 8 代 Core i 處理器 G 系列在今年 1 月底停產後,AMD 目前也終止針對此款處理器內的 Radeon RX Vega M 顯示核心驅動程式更新。

batch_resize_IMG_3479.jpg



雖然 Intel 曾說明,將對整合 Radeon RX Vega M 顯示核心的 Core i G 系列處理器提供 5 年技術支援,但隨著去年 10 月宣布此系列處理器停產消息,同時也終止相關技術支援資源。

而此次 AMD 也確定終止針對此款處理器內的 Radeon RX Vega M 顯示核心驅動程式更新,更意味此系列處理器正式結束其短暫發展時間。

batch_resize_IMG_3495.jpg


Core i G 系列處理器是以 EMIB (Embedded Multi-Die Interconnect Bridge) 技術,讓 CPU 與 GPU 可直接溝通,讓 Radeon Vega 顯示架構 GPU 能與 Intel CPU 封裝近相同處理器內,同時也一併在處理器內封入 4GB 容量的 HBM2 高頻寬記憶體模組,藉此提昇 Intel 處理器過去內顯效能普遍不足情況。

不過,此款處理器最終仍未能在市場引起使用風潮,至今除了在 Intel 旗下 NUC 裝置採用之外,目前僅有 HP、Dell 在內品牌以此處理器打造筆電產品,因此最終讓 Intel 決定終止發展此款處理器。

在接下來的發展中,Intel 強調將會在接下來預計推出的 Tiger Lake 處理器,將會藉由整合旗下 Xe 顯示架構提高運算表現,另外也預期透過獨立 Xe 架構顯示卡「DS1」增加筆電裝置運算效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