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未來 MacBook 可望內建無線充電板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近期蘋果的行動裝置普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像是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等,雖說蘋果自家的三合一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最後因為技術關係停止開發,不過並不代表蘋果放棄了整合式無線充電裝置的想法。

根據《Cult Of Mac》報導,蘋果去年 12 月向美國專利局遞交一項「電子裝置間的感應式充電」專利技術,專利中提到雖然蘋果已經針對連接端子以及傳輸線標準化,但每個裝置仍然需要個別的充電器,對使用或是攜帶上帶來不便;因此這項專利是直接將 MacBook 內嵌無線充電線圈,位於觸控板的左右兩側,一邊可以替 iPhone 充電,另外一邊就能替 Apple Watch 或是 AirPods 充電,可以少攜帶兩個充電器,看來十分方便。

不過,雖說蘋果申請的這項專利看起來難度似乎不是很高,應該比較容易成真,不過目前還不曉得蘋果會不會實際把它做在 MacBook 上面。

BB2DF705-F50A-4BE2-859F-957446C2CF03.jpeg


引用來源: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