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 Windows 陣營腳步,新款 MacBook 可能也會搭觸控螢幕

M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當前市場上有不少 Windows 筆電和 Chromebook 都有配備觸控螢幕,不過 Apple 陣營的 MacBook 卻一直都沒有跟上,使用者若要讓 MacBook 擁有觸控功能,就要額外購買第三方配件才能實現。但外界相信未來的 MacBook 有機會提供觸控螢幕,這個推論主要源自於最近發現的一項專利。
  
FB.jpg

Apple 先前被發現申請了一項 Cross Device Interactions(跨裝置互動)的專利,並已經獲美國專利局確認和公開。根據專利申請文件的敘述,該專利容許使用者在筆電螢幕上觸控,其觸控指令會同步到手機。外界推測這是未來 MacBook 將擁有觸控螢幕的證據,至少 Apple 的工程師並沒有全盤否定觸控螢幕在 MacBook 身上出現的可能性。
 
參考 PC、Chromebook   新 MacBook 將擁有觸控屏幕  

儘管 iPhone 和 iPad 都有先進的觸控螢幕,但 Apple 一直沒幫 MacBook 提供此功能,原因是他們認為 MacBook 使用者將雙手放在鍵盤上輸入是自然動作,伸手去觸控螢幕反而不符合人體工學。假如 Apple 這套想法維持不變,要在 MacBook 提供觸控螢幕,外界推測最有可能就是當 Apple 生產可變形 MacBook 產品的時候。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