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 LED 上蓋、搭 AMD Ryzen APU,華碩 ROG Zephyrus G14 動眼看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較過往AMD在筆電機種應用競爭處於弱勢,但今年推出的Ryzen 4000系列APU顯然更吸引OEM業者應用在旗下主要電競機種,例如華碩在今年CES 2020期間宣布推出的ROG Zephyrus G14,便選擇採用Ryzen 4000 H系列APU,並且搭配NVIDIA GeForce RTX 2060獨立顯示卡,藉此發揮更高運算效能。



01.jpg
▲ 華碩ROG Zephyrus G14

而相比過往的Zephyrus系列機種,華碩在ROG Zephyrus G14並未跟進採用可隨螢幕上蓋掀起而打開的特殊散熱機構,取而代之的是在上蓋透過CNC工法銑出總計6539組細孔,搭配使用可程式化背光的mini LED燈組,配合app呈現包含動畫、跑馬燈、音樂節奏,以及系統資訊四種類型內容,同時也能進行一定程度的顯示內容客製化,藉此訴求符合個人特色的筆電使用需求。

依照華碩說法,過去在ROG系列產品主要訴求極致電競風格,但是針對部分同時希望滿足遊戲體驗效能表現,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將筆電應用在日常生活,並且符合個人低調華麗風格,因此塑造ROG Zephyrus G14產品特色。



以外觀來看,ROG Zephyrus G14機身厚度為1.79公分,本身重量為1.6公斤,實際螢幕尺寸則是14吋規格,整體設計不像過往Zephyrus系列充滿鋒利感,因此在一般使用時候就像是一般筆電,就連ROG標誌也改為低調的小尺寸銘牌設計,而機身也相對顯得厚實一些。

不過,效能部分則是採用Ryzen 4000 H系列APU,並且搭配NVIDIA GeForce RTX 2060獨立顯示卡,大致上可對應市面多數遊戲執行需求,甚至也能輕易執行日常生活所需工作、文書處理等應用模式。而14吋螢幕則可對應QHD 60Hz、Full HD 120Hz兩種顯示模式,並且採用PANTONE廣色域顯示表現認證,同時也支援Adaptive Sync同步顯示技術。

為了確保散熱表現,華碩更重新打造內部機身採用風扇,透過改變風扇葉片角度增加更高驅熱效率,同時藉由導熱管、209組鰭片散熱片等設計,藉此加強整體散熱表現。至於電池表現部分,則可對應10小時左右電力表現。

02.jpg
▲ 上蓋透過CNC工法銑出總計6539組細孔,搭配使用可程式化背光的mini LED燈組

03.jpg
▲ 藉由可程式化呈現不同背光模式,並且能組合出不同圖像、動態顯示效果

04.jpg
▲ 相當低調的ROG設計銘牌

05.jpg
▲ 不像原本Zephyrus系列機種採用略帶銳利的造型風格,ROG Zephyrus G14整體上相對低調

06.jpg

07.jpg

08.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