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正式步入歷史,微軟將透過惱人提醒方式呼籲升級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預告Windows 7所有技術支援正式終止時間之後,微軟也正式確認從美國時間1月14日起終止所有對應Windows 7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意味從今以後將不會繼續向Windows 7提供任何安全更新。



01.jpg

除了企業用戶仍可透過付費持續由微軟提供技術支援,一般消費者所使用的Windows 7的所有技術支援都會從今天開始終止,微軟將不會針對Windows 7繼續提供任何漏洞修復 (但特定情況應該還是會有例外,例如早期未能修復的嚴重漏洞)。

不過,即便企業用戶可以透過付費持續獲得微軟提供技術支援,本質上還是定位在使企業全面移轉到新作業系統環境以前,可以有額外緩衝時間做準備,因此最多也僅能讓企業用戶在2023年以前可以維持使用Windows 7,在此時間內還是要設法移轉到新作業系統,否則就必須自行承擔後續風險。

而在稍早釋出聲明中,微軟表示在Windows 7所有技術支援於2020年1月14日終止後,將以全螢幕形式提醒使用者將作業系統版本升級到Windows 10。

包含使用Windows 7簡易版 (Starter)、家用入門版 (Home Basic)、家用進階版 (Home Premium)、專業版 (Professional),以及旗艦版 (Ultimate)在內作業系統,基本上都會在2020年1月15日開始陸續接收到這樣的惱人提醒。

不過,看起來這樣的惱人提醒還是可以手動關閉,但既然微軟提供不少簡易方式升級至Windows 10,同時後續也持續以免費型式提供更新,因此建議使用者還是儘快升級至新版Windows 10。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