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發表 16 吋 MacBook Pro,Apple 也確認全新 Mac Pro、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 12 月推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公佈16吋MacBook Pro,蘋果同時也確認今年在WWDC 2019期間亮相的全新Mac Pro,以及Pro Display XDR顯示器,確定將會在今年12月正式推出。


01.jpg

不過,除了確認全新Mac Pro與Pro Display XDR顯示器都會在台灣市場推出消息,蘋果目前依然未公布這兩款新品具體售價,但美國地區售價則確認新款Mac Pro將以5999美元價格起跳,Pro Display XDR顯示器建議售價則從4999美元起跳。

而在效能表現方面,蘋果則是標榜新款Mac Pro可選擇最高28核心設計的Intel工作站等級Xeon處理器、容量最高可達1.5TB的高效能記憶體、8組PCIe擴充插槽,以及AMD新款Vega顯示架構繪圖卡。



繪圖卡部分除了與AMD合作Radeon Pro 580X、Radeon Pro Vega II在內繪圖卡,更可透過Infinity Fabric Link連接2組Vega GPU設計的Radeon Pro Vega II Duo繪圖卡,藉此增加顯示效能運算表現。

而針對高速運算與深度機器學習等應用,新款Mac Pro更增加名為Afterburner、採FPGA架構的加速卡,配合既有硬體運作效能進行加速運算,即便開發者用於製作複雜3D運算,或是編輯多聲道影音內容,甚至用於進行深度機器學習都能輕易支援。

至於相比WWDC 2019時標榜可對應同時串流三組8K解析度影片內容,蘋果目前則是強調藉由新版Final Cut Pro的調整,將可讓新款Mac Pro對應同時串流六組8K解析度影片的使用模式。

另外,對應32吋、Retina 6K解析度設計的Pro Display XDR顯示器,則對應P3廣色域、10位元色表現,以及峰值亮度可達1600 nits、100萬:1對比度,以及超廣角觀看體驗規格設計。

兩者機身均以不鏽鋼框架搭配鋁合金材質製作,並且以滿滿對應散熱需求的洞孔呈現外觀,其中新款Mac Pro不再沿用擴充空間有限的圓桶狀造型,而是恢復原本桌機外型,並且採用全新MPX模組化設計與AMD合作無風扇配置,同時採用特殊連接介面設計的Radeon Pro系列顯示卡,所有散熱運作均以機身背面三組風扇系統完成,標榜靜音效果。

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