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Windows 將徹底移除開始功能表動態磚設計?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自從 Windows 8 開始,微軟在開始功能表中導入了「動態磚」(Live Tiles)的設計,這個設計原本是從 Windows Phone 系統而來,微軟為了因應觸控式電腦以及平板裝置的興起,將此設計與 Windows 8 整合;不過因為 Windows 8 的開始功能表改採全螢幕方式顯示,用起來與 Windows 7 的使用體驗相差太大,導致用戶抗拒升級,因此微軟不得不在 Windows 10 當中回復原本 Windows 7 樣式的開始功能表,只是在程式集一旁加入動態磚的顯示區。

不過即使 Windows 10 做了如此改進,大眾對於電腦螢幕上的動態磚還是不太領情,因此現在有傳聞微軟可能會考慮在未來的 Windows 10 更新中把動態磚功能整個砍掉。

Screenshot_2019-07-25 Leaked internal Windows 10 build reveals new Start menu experience.png


會有這樣的傳聞出現,其實是因為昨日網路上出現了流出版的 Windows 10 Build 18947 版本系統,它的開始功能表採用全新設計(見上圖),利用大圖示格狀排列的方式顯示全部的 App,而原本的程式集與動態磚就被隱藏了起來,因此外界揣測或許微軟會在明年的 Windows 10 新版中改採這樣的介面設計;另一說則是它有可能會是微軟正在開發的 Windows Lite 系統介面。

不過,由於這個流出版 Windows 10 Build 18947 系統版號基本上是僅供微軟內部參考使用,並非對外界推送的測試版,因此介面設計可能還是會做後續改變;也有可能這只是微軟為了收集用戶看法所做的測試,之後完全不會成真也說不定。



▲ Windows Central 針對 Windows 10 Build 18947 版本的介紹。


不知道大家對於 Windows 10 上面的動態磚看法是什麼?小編自己是覺得很多餘,我基本上是完全把它們隱藏起來,看起來也比較清爽。有人覺得動態磚功能很好用的嗎?


引用來源:SlashgearWindows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