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c Pro 發表!macOS 也更新,懶人包帶你看懂新功能

inno | 電腦電競相關
今年的 WWDC 蘋果開發者大會,除了發表最新的 iOS 作業系統之外,同時在 Mac 的部分也推出了新一代的 macOS Catalina 以及全新的 Mac Pro 電腦。這也是少部分幾次,Apple 在 WWDC 上發表硬體的一場發表會。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38.37.png

 

macOS......不 先來的是 Mac Pro

在介紹 macOS 之前.....蘋果終於推出了全新的 Mac Pro 了!全新的 Mac Pro 採用全新的造形設計,外觀終於回歸到方正的外型,另外洞洞也回來了。Mac Pro 最高將可以支援 28 核心的高階 Xeon 處理器、1.5TB 的記憶體容量,同時內建八個 PCI-E 插槽、兩個 Thunderbolt 3、兩個 USB A-Type、還有重要的 3.5mm 類比輸出孔,整體的擴充性終於超越上一代骨灰罈的設計了。

IMG_5340.jpeg
IMG_5343.jpeg
IMG_5342.jpeg
IMG_5346.jpeg

另外在擴充方面也是這次 Mac Pro 的強項,高階使用者將可以使用兩張 AMD Radeon Pro Vega II Duo 顯示卡,最高可以推動三台 8K 螢幕。不過如此一來 Mac Pro 的最高耗電量可以飆升到 1400W 左右的用電量XD。 

IMG_5352.jpeg
IMG_5357.jpeg
IMG_5355.jpeg
Apple_Mac-Pro-Display-Pro_Mac-Pro-Hand-Lift_060319_inline.gif.large_.gif

而在螢幕方面 Apple 也終於又再次推出了自家品牌的螢幕,這款號稱是世界上最棒的顯示螢幕,全新的 Apple Display 採用 32 吋顯示螢幕、支援 Retina 6K XDR 顯示 10bit P3 廣色域功能,內建四個 Thunderbolt 3 接口,使用者可以一次串連六個螢幕,達成顯示一億兩千萬的顯示解析度。最後螢幕還有一個版本支援表面奈米級的防炫光處理,在亮面螢幕下也不會反光。

IMG_5360.jpeg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43.14.png

不過 Mac Pro 的價格也是相當可觀的......基本款從 5999 美金(折合台幣約 18 萬)起跳,而全新的 Display XDR 則是售價 49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15 萬)起,兩者都會在今年秋天開始販售。看來相要升級全新 Mac Pro 的朋友們,應該要多準備一點銀彈了。

 

macOS Catalina 真的拿掉了 iTunes

全新的 macOS 稱為 Catalina,這同樣是出自加州的知名名勝地點,是加州附近的一個小島「聖卡塔利娜島」的稱呼。而首先全新 macOS Catalina 要下手的就是已經謠傳將會消失的 iTunes 音樂播放程式,Apple 表示過去的 iTunes 管理負責的東西太多了,而他只是個音樂軟體就讓他單純是個音樂軟體(不是初音),未來在全新的 macOS 上將由 Music 應用程式來取代 iTunes 來管理你的音樂、由 Apple TV 應用程式管理你的影片影集或是由 Podcasts 來管理你的廣播頻道。

IMG_5368.jpeg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47.26.png


另外在全新的 macOS Catalina 上,使用者終於可以不需要另外安裝應用程式,就能將 iPad 當作是第二螢幕來使用,當然在 iPad 上還是支援觸控功能哦!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49.24.png

而且針對身障者使用 macOS 上能夠更加方便,macOS Catalina 將支援全語音的控制功能,根據 Apple 的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到,幾乎 macOS Catalina 上每個控制都能夠透過語音來控制。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50.55.png
展示影片連結

在 Find my device 的部分,未來 macOS 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管理所有裝置;而 UI 整體的介面也變得更平面。

螢幕快照 2019-06-04 上午3.52.22.png

 

即日起開放 Beta 封測、七月公測、秋天正式更新

而按照慣例,在今天發表會結束之後,有參與 Apple Beta 計畫的開發者將可以試用最新的 macOS Catalina,另外開放全面性的公測將會在七月份開始展開,正式更新將在秋天(同時也是新一代 iPhone 發表之日)。而 Mac Pro 也會預計在秋天推出,不過如此高貴的電腦硬體應該不是一般人買得下手的配備就是了。

IMG_5384.jpeg
IMG_5383.jpeg
IMG_538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