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Snapdragon X55 連網晶片,聯想發表全球首款 5G 筆電

M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支援 5G 連網的手機已經陸續在海外市場推出,而搭載 5G 數據晶片的 5G 筆電也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準備在短期內接續發表。日前 Qualcomm 和聯想首先發難,在 2019 年的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前,對外公開全球首款支援 5G 的筆電產品。

fb.jpg

由 Qualcomm 和聯想合作推出的 5G 電腦將會是一款筆電產品,將使用今年年初 MWC 大會上 Qualcomm 發表的 Snapdragon 8cx 5G 商用 5G 平台,並且會採用 Windows 10 系統。Snapdragon 8cx 5G 是去年年底發表 8cx 處理器平台的變種,搭載第二代 5G 數據晶片: Snapdragon X55,提供高達 7Gbps 的 5G 連線速度,也支援最高 2.5Gbps 的 4G LTE 速度。

0527-2b.jpg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平台比我們熟悉的 Snapdragon 855 更快,因為採用 Qualcomm 有史以來最快的 Kryo 495 八核心和 Adreno 680 圖形處理晶片,速度是 Adreno 630 的兩倍。Qualcomm 表示這個處理器平台可提供出色的電池續航力,是當前 Qualcomm 最好的運算和連線技術整合方案。

a01.JPG

a02.JPG

a03.JPG

a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