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展示螢幕可凹折筆電原型設計,預計 2020 年推出市售產品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過去曾經透露將推出螢幕可凹折筆電產品的聯想,稍早終於對外公布其實際原型設計面貌,並且將被歸類在ThinkPad X1系列產品,預計會在2020年推出正式市售產品。



01.jpg

同時,聯想更標榜已經解決螢幕在凹折過程中可能產生問題,特別將轉軸部分作了處理,確保使用過程不會影響螢幕功能,而機身採用螢幕在內的對折收納方式,並且配合磁鐵吸附固定。

但基於目前螢幕可凹折程度,因此即便螢幕對折之後,轉軸處依然會保留一點空隙,有點像是微軟Surface Book螢幕上蓋關閉時的情況,而聯想也未像三星在凹折疊合部分以包覆方式達成貼和效果。



以聯想此款螢幕可凹折筆電設計,本身採用以4:3比例呈現的13.3吋軟性OLED面板,同時可以藉由轉軸固定使用角度,或是讓筆電整個平攤,整體重量則計畫控制在0.91公斤以下,同時也計畫加入支援觸控筆操作。

而如同先前採用觸控螢幕代替鍵盤的使用模式,聯想此款螢幕可凹折筆電在實際輸入觸感自然不比真實鍵盤,因此使用者也能透過藍牙或USB外接鍵盤方式,直接將筆電當做螢幕使用。

至於內部採用硬體規格將採用Intel處理器,但不確定是否就是基於Project Athena計畫打造產品,而目前內建連接埠也尚未有最終定案,但預期至少會有USB-C連接埠設計,同時內建電池續航表現也預期能維持一天左右使用時間需求,並且支援雙喇叭擴音輸出與支援Windows Hello的視訊鏡頭。

目前聯想此項產品依然處於早期原型設計階段,預期要等到2020年才會有實際市售產品問世。

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